逾千江蘇民辦教師省府上訪遭鎮壓(圖)
 
2014年12月18日發表
 



江蘇省多個縣市的上千名被辭退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到省政府前集會抗議。

【人民報消息】江蘇省多個縣市上千被辭退的民辦教師、代課教師2014年12月18日上午到省政府前集會抗議,要求落實中央下發的關於民辦教師文件政策,解決醫療養老問題。政府派出數百名警察強行將教師們驅散,有教師反抗,遭多名警察押上警車帶離,許多抗議者感到絕望哭倒在地。臨近中午,許多教師又轉移到省信訪局外集會。

來自徐州的李老師表示:」我們找省政府,沒有當官的出面,教育廳和信訪局的官員說省政府沒有政策他們不好辦。有個徐州的老師被警察帶走了,還有幾個被警察押進了省政府,揚州有一個76歲的被他們推在地上送到南京急救中心。」

李老師還說,當年響應中央號召才投入教育事業,但數十年後淪落到老無所養的境地,長期以來得不到應有的社會保障:」1983年考試不合格被辭退的那一小部份人,一個教齡只給20塊錢,其它都不給解決。不解決就是不解決,能怎辦?

大多都是10至30多年的教齡,最長的一個是海鹽的老師,有42年。就是不給補償,他們不講道理,到省裏、到教育廳去他們接待時也客客氣氣的,他跟你扯皮有啥辦法?教育部、人社部我們也去了,他們說這是中央已經下了一個8號文件,你們找地方政府解決,地方政府就是踢皮球。」

來自無錫的宋老師稱,幾天前他在江蘇民辦教師網站和QQ羣裏響應到省政府上訪的號召,但遭警方登門威脅:」我通過網站上訪,警察直接到我家來家訪了,說什麼事情在地方反映,不要到上邊反映;我在民辦教師的QQ羣裏,我說了在南京上訪這個事,他們就來我家找我兩次,說我有煽動的嫌疑,我再弄就拘留我。」

宋老師還說,中央和省政府先後出臺兩份文件,但無人執行,令他們絕望:」對民辦、代課教師隊伍的安置、待遇一直都不給解決,到市裏去找,市裏就說沒有文件,我們到江蘇省廳去找,也不給解決說沒這文件沒那文件,都20多年了,也不給解決。說白了當時沒有找人找關係,直接就給解聘了,當時老師比較緊缺,我就繼續留在學校教學,這就教了20多年,一年教齡只有20塊錢,都這麼大歲數了,20塊錢一個月也太少了,也不夠去生活啊。」

據悉,目前全國已有多個省市出臺了解決民辦教師問題的方案,但這些方案均不盡如人意,到了退休年齡的民辦教師往往只能每月拿到極低的生活費,在全國各地引發多次抗議潮。△

 
分享:
 
人氣:27,84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