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百強拆戶市府請願遭警鎮壓(圖)
 
2014年10月21日發表
 



10月16日、17日,浙江省奉化市嶽林街道梁家墩、王葉村,
約數百村民到奉化市政府維權,遭數十警察毆打,多名村民被抓走。

【人民報消息】10月16日、17日,浙江省奉化市嶽林街道梁家墩、王葉村,約數百村民到奉化市政府維權,遭數十警察毆打,多名村民被抓走。三年前,當局進行城市改造,在合同上寫明安置房的公攤面積贈送,9月30日交房時,政府卻要求村民交錢買公攤面積,從而引發村民不滿。

10月16日,近300名村民來到奉化市政府門前請願,等來的是大批特警,在現場的村民李先生說:「我到現場時,看到警察手拉手把整條路圍起來,村民被逼到政府對面的圍牆下,有一對夫妻說話比較激動,幾個特警把他們抓到警車裏。」據村民透露,男子在警車裏被特警毆打,渾身是傷,在當日下午被釋放後,住進醫院。

17日早上8時許,百餘名村民繼續到市政府維權,在距離市政府100米處,六、七百名特警將村民圍堵起來,禁止村民到市政府門前。有村民反映,如果有人用手機拍照,就會被警察搶下。當日又有3名村民被抓走。

村民連續2日維權請願,問題未予解決。

3年前,梁家墩村及王葉村被當地政府徵地拆遷,蓋起12棟十七、八層的安置樓房,一共1千多套房子,當時政府公開兩種方案,一是按平方米賠償金錢,二是換新房屋,雙方簽署合同,將所付的款項以及金額等內容都在合同中被明確標出,同時規定電梯等公攤面積贈送給村民。

9月30日是村民拿鑰匙的交房日,當局卻稱以前合同計算失誤,沒有將樓梯的公共面積計算到裏面,多出的面積要村民給錢,每平方米5千元。

李先生表示,現在是政府的失誤讓村民來買單,他們一家200平方米的房子要多交出30萬元才可以拿到鑰匙入住。每戶村民平均都要再付7萬餘元的公攤面積費,對於年老的村民來說是雪上加霜。△

 
分享:
 
人氣:31,40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