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预测证实失败 《九评》快速改变中国(图)
 
——──在“《九评》与‘退党’对中国及世界的影响”研讨会上的演讲
 
章天亮
 
2009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今天我们在这里讨论《九评共产党》与“退党大潮”的影响。我想很多主讲人已对《九评》的影响做了深度的分析,我只是在此想作些补充。

非政治层面评论 中共无可辩驳

首先为什么《九评》的影响会这么大,我认为因为《九评》并不是从政治的观点评论共产党。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在倡导推行民主,很多人都谈论自由、人权、民主和极权专制的斗争。很多评论都停在政治层面上,最后不了了之。我们知道在政治层面上很重要的一个特性是“妥协”。譬如在美国有两大政党: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很多时候,他们的意见是很不一样的。例如最近他们就加税或减税、健康保险是否要照顾到每一国民等议题,意见南辕北辙。很多这些事情若从政治层面来辩论处理,他们需要、也必须、相互做出某种程度的“妥协”。

但是对于共产党,如果你跟他们谈“民主”、要实施民主,他们会说我们也要民主,我们做得的不够,但我们会逐步的来改进。如果你跟他们谈“法制”,他们也会说我们也认为法制是对的,也已经往这条路上走了,我们会逐步走向法制、深化健全立法司法。但在他们有所进展之前,人民必须要有“耐心”等待。

但是《九评》并不是从这些观点来评论,《九评》是说共产党“屠杀人民”,人民应该现在就去制止它。人民不会像谈论“民主法制”议题一样,跟你谈论“屠杀人民”是对还是错。很显然,大家都知道“屠杀人民”是不对的,所以人民就直接去阻止它,不配合它“屠杀人民”。

《九评》就是由更多的类似观点来讨论共产党。如果你从文化的观点、道德的观点、从精神的观点来谈,中共绝对无法跟你争辩。这就是为什么《九评》自出版的第一天开始,迄今在中国已被禁五年了。所以我们由这些观点来思考,才能了解《九评》为什么在中国及海外华人社区会影响这么大。

尼克松的预测证实失败

我要谈的第二件事,就是我记得在1989年,中共用坦克车和机关枪在天安门屠杀学生。但此一屠杀事件发生一年之前,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出版了一本书叫做《1999年┄没有战争的胜利》。基本上,他企图说服美国人民,说他可以用经济和商业来改变、战胜共产党。但是,现在让我们来看十一年后的情况如何。十一年后,共产党于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也就是说与中共做生意11年后,共产党并没有被改变。他们不但要控制人民在经济及政治上的每一件事,他们还加强控制人民的思想。因为法轮功是依照真、善、忍的法理的个人修炼,就意识型态上,共产党想控制人民的思想,中共绝不会改变它的造假、邪恶、残暴本质。

那么自由世界国家又做了什么呢?他们经由WTO(国际贸易组织)把中国产品/影响带进他们的家里去,他们经济上跟中共绑在一起。中共利用经济和廉价的商品输出到美国和其他国家,已累积了巨大的财富。现在中共经由商业金融讨价还价等谈判来威胁利诱西方社会。这点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年来已证明经济并不能改变中国。

《九评》出版后 中国被快速改变

但是《九评》出版后,中国快速的被改变了。我想有一个标杆性的事件发生在去年6月,有些中国民众在一个小县城烧了警察局的大楼。百分之九十的网民表示,他们对这个“英勇的行为”感到骄傲。很显然在中国互联网是被全面控管的,但由人民的反应,我们可以知道,百分之九十的中国网民对中共不满,他们想脱离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征候。柏林围墙在1989年倒下时,当时的领袖一定知道在东德及其他东欧国家的人民已经过了40几年的奋斗。从匈牙利到波兰到捷克斯洛伐克,有很多人民已经奋斗了40几年了。在那些国家大家共同的意见是,我们不喜欢共产党,我们不要共产主义,经过了40几年的奋斗,柏林围墙终于倒下了。

但说到中国,中国是一个全然不同的情况,在1976年人民仍然到天安门广场去悼念中共当时死掉的总理周恩来,他们仍相信中共、希望中共内部的人可以改变中共。在1989年百万学生市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集会,希望中国共产党可以出来听他们的心声、和他们谈。在他们的心里,仍然不愿脱离中国共产党。如果人民不想从内心深处抛弃共产、脱离中共,中共的解体就不会发生。

解体中共不战而胜 “自由”已大步迈向我们

当2004年《九评》出版以后,人民的思想开始改变了,而且我们已经看到这个改变发生效果了。迄至目前为止,6,400万中国民众已公开的宣告脱离中国共产党及相关组织。尼克松在1999年的预测并没有实现,也就是说他并没有不战而胜。而是2009年《九评》出版五周年,在这时,我们才听到了、看到了“自由”已大步迈向我们,这就是我要与大家分享的。谢谢。

 
分享:
 
人气:23,9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