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出師表」震撼網路
 
2009年12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文言生活打油小品,名爲「80後的出師表」。這則黑色幽默式的小品真實揭露了中共「改革開放」三十年,苦難的普通中國民衆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冰山一角。令人震撼!

以下是「出師表」全文:

「夫 80後者,初從文,未及義務教育之免費,不見高等學校之分配,適值擴招,過五關,斬六將,初中未結,寒窗數載,二十二乃成,負債三萬。覓生計,背井離鄉,東渡蘇浙,南下湖廣,西上志願,北漂京都,披星戴月,秉燭達旦,六年無休,蓄五萬。樓市暴漲,無□處,購房金不足首付,遂投遊戲,翌年縮至萬餘,遂抑鬱成疾,入院一週,傾其所有,病無果,因欠費被逐院門。尋醫保,不合大病之規,拒付,帶病還。服鼠藥自盡,遇贗品未果。友伶之,賒三鹿奶粉一包,衝而飲,卒。家人聞之,悲慟不已,欲善葬之,然無奈今墓地寸土千金,家徒四壁,遂將其骨灰撒於江邊,燒些許紙錢,正值城管道格斯適彼,罰款三千…衆人聞之,怒之,欲步前理論。一官人,笑執羽扇,曰:D員乎?爾欲爲何方而言?屁哉?屁哉!奈何家人已身無分文。城管見其妹乖巧,意納之爲妾。父母無奈淫威,從之。其妹不堪欺辱,投江,卒。漁人撈起,協屍要價萬二。父母不忍此景,含淚投江,卒。鄉鄰聞之,紛紛陳詞激揚,慷慨解囊,厚葬之。豎日,各媒體紛紛報道,和諧社會,高呼萬歲,唯高祖獨自淚。」

 
分享:
 
人氣:23,13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