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中国行 风雨交加(图)
 
黎梓
 
2009年11月16日发表
 

奥巴马在滂沱大雨中抵达上海,
这不是好兆头!
【人民报消息】当地时间11月15日晚间,奥巴马搭乘“空军一号”专机从新加坡起飞,原定晚9点45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由于大雨滂沱,上海市外办官员说,奥巴马抵达上海时间一直在变动。终于在蹉跎了1小时45分后,于11时30分左右自己打着雨伞走出机舱。由于机场下大雨,在机场无法发表谈话,奥巴马只是向媒体友好挥手致意,然后与接待人员匆忙搭车前往下榻的波特曼酒店。不知为何,「人工影响天气办」没有发挥作用,把大雨顶回去。

「风雨交加」,奥巴马当选总统后首次访华的兆头太坏,预示着与中共谈不出个所以然。那是当然,当年为何联军没有与希特勒谈判,而是往死里打他呢?因为这种货谈什么都没用,只有把他打到无处可走,最后自杀了结。

希特勒最怕谁?英国王乔治六世的王后伊丽莎白,一个坚持与人民同生死的伟大女性。


代表英国传统价值的王太后1937年时的
官方照片。
二次大战期间,伦敦受到猛烈轰炸,情报单位又接获纳粹伞兵可能劫持或杀死王室成员的讯息,当时许多人建议王室他迁以躲避德军的空袭,此时乔治六世和王后伊丽莎白离开危险区无可厚非,但王后说了一段令英国人相当感动和无比振奋的话:「我的孩子不能没有我,我不能没有国王,而国王也不会离开这里,国难当头,王室应与人民共患难。」伊莉莎白坚持共赴国难,不肯远走偏安,对鼓舞民心士气发挥了极大作用。

在德军轰炸伦敦约二个月的日子里,白金汉宫遭受到轰炸,乔治六世伉俪不但一直守在王宫,而且伊丽莎白王后宣称,「自己总算与饱受战火蹂躏的伦敦东区劳动阶层民众患难与共」。这段著名谈话,使她永远成为英国百姓最敬佩的人物。面对这种超然的勇气和正直,让人闻风丧胆的希特勒败下阵来,称她为欧洲「最可怕的女人」。

「正直和勇气」永远是人类的普世价值,希望已经到了中国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能够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是中国人民可信赖的朋友。△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6,4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