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视主持一语雷人(图)
 
2009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大纪元报导,11月9日,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播报新闻“英国经济学大师、伦敦商学院教授理查德-波茨以及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约尔延-埃尔梅斯诃夫在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的复苏很脆弱,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时机未到。他认为,中国当前的一个问题是消费不足,解决这个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工资 ”。

对于这则新闻,央视《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作出以下评论:“其实工资一直都在涨啊,关键是中国的老百姓喜欢存钱,你发得再多,人家都存起来,不用。”此语一出,雷倒网友一片,引来阵阵“飞砖”。

就回一个字:我倒想用,1,000块钱能买几套房子啊?我把存款拿出来,买一层!

一个懂爱的人:坐着说话不腰疼,工资用都还不够用,存个P啊,感冒都能花俩月工资!

calmjx:你有什么资格代表各个阶层的老百姓说话啊?什么叫老百姓爱存钱,有钱谁愿意憋屈自己?

竹雨松风:工资一直都在涨?我怎么不知道呢。

“工资涨得像眉毛,物价速度像火箭……”

“这厮怎么让我想起那个说‘何不食肉糜’的晋惠帝了?”

“这个主持人的发言让我心神不宁啊。原来和我一样的中国老百姓,存点钱应付老人住院,应付自己买房子,应付孩子上学就要被央视主持人指责。我们上面四个老人,一个两个有病的你试试看,一个月的工资都不够老人住几天院的。”

有评论指出:“身为主持人,说出诸如此类的话,实在让人看不懂。先不说,主持人言之凿凿的‘工资一直在涨’、‘发得再多’,是不是涉嫌所谓的‘被增长’,他们根本无法体味‘中国的老百姓喜欢存钱’、‘都存起来,不用’的悲凉心境。在‘教育医疗住房是新三座大山’的民生痛感中,需要用钱的地方太多,而相应的社会保障并没有跟上来,所谓‘一个学生让你家徒四壁,一个病人让你四壁漏风。’人们正因对未来的不可期,对现状的不安全感才被迫‘存钱 ’,这是老百姓‘喜欢’的事吗?”

 
分享:
 
人气:14,7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