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轰动中国大陆(图)
 
靳欣
 
2008年10月28日发表
 



近日,一首根据著名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曲改编的
《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的新歌在网络上风传。(视频撷图)

【人民报消息】近两日,一首根据著名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主题曲改编的《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的新歌在网络上风传。这是继两个星期前窜红中国大陆数万论坛,引起巨大轰动的歌曲《冲袋奶粉给党喝》之后,由同一位歌手在电视节目《大陆新闻解读》中再次推出的新作。



歌曲《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以第一人称的角度,唱出了杨佳和与杨佳有着相同或相似经历的中国普通百姓所遭遇到的司法迫害。歌词中巧妙、幽默且深刻地引用了杨佳那句名言:“你不给我个说法,我就给你个说法”,非常贴切的点明了杨佳事件以及近日来不断在中国大陆爆发的百姓自发群起抗争事件的内在原因。

两周前的《冲袋奶粉给党喝》推出后,在大陆各大网站被网友大量传发,仅仅几天传贴次数超过十万。在歌曲视频被大陆某著名视频网站转载而被中共封杀之后,仍有大量网友留言询问在哪里可以看到视频。而“冲袋奶粉给党喝”成为时下的流行语,表明很多人对歌曲的内容产生共鸣。两天前,还有大陆人士致电海外全球退党热线,表示听了这首歌词后,其个人和亲友共十八人要宣布退出中共。

随着这些歌曲在网络上的广泛传唱,推出这些歌曲的电视节目《大陆新闻解读》(http://ntdtv.com/xtr/gb/prog109.html)也开始受到更多大陆网友的关注,该节目主持人严真介绍,他所主持的这档节目,通过网路和卫星在新唐人电视台播出有一年多时间,其间收到越来越多大陆观众的反馈、建议和鼓励。而两个月前开辟的《变调主旋律》这个单元,每次推出一首和大陆重大新闻相关的老歌新唱歌曲,节目一推出就受到观众的热情支持和关注,几乎是推出一首,流行一首。

而《冲袋奶粉给党喝》和《杨佳版:敢问路在何方》之所以广受欢迎,除了填词成功之外,歌手的出色演唱功不可没,歌声非常优美动听,传神表达了歌曲的内涵。有许多网友询问歌手是谁,严真笑答需要暂时保密,怕被人给“挖角”了。严真还透露,其《大陆新闻解读》节目正在酝酿与“优美客视频网站”(Youmaker.com)联合发起一个“红色系列大家搞”有奖竞赛,将于不久推出,欢迎大家积极参赛。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7,74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