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小可!美州長率衆祈雨成功的祕訣(多圖)
 
霍湘
 
2007年11月16日發表
 

商王成湯像
【人民報消息】向上天祈雨在中國古代彼彼皆是,這種「祈」的意義超出了現代人的理解範圍。現代人到寺廟去燒香拜佛、往功德箱裏投錢,都是有條件有代價的,就是「我出錢了(大部份是贓款),你得保佑我」,江澤民更了得:「我指揮着殺人,你得保佑我不償命!」

中國傳統文化中,每逢遭遇天災,除了祈求上天的庇護外,最重要的是反省自己哪裏做的不好。皇帝也要下「昭罪己」。據殷商史書上記載,商朝的開國君主成湯在位時,因久旱無雨,作爲一國之君的成湯就沐浴齋戒,在桑林曠野中向神禱告,並深刻反省自己的執政過失,結果天上降下了大雨。

這種傳統在馬列子孫中共建政以後就被揚棄了,中共幾十年來向國人灌輸的是「無神論」和「及時行樂」的理念。但這種中華民族傳統在臺灣被保留下來,至今未變。新聞中常常有消息說,臺灣總統及各地縣、市首長到廟宇上香跪拜,祈神保佑國泰民安。


佩德(右)與夫人馬麗(左)在祈雨
儀式上。
其實這不止是中國人的傳統,凡是上天眷顧的地方都存在,也都發生過神蹟。只是現代人自認爲人是世界上最智慧、最了不起的生命,所以越來越妄自尊大。

11月13日,美國喬治亞州州長桑尼·佩德(Sonny Perdue)率領衆官員與宗教界領袖約250人,於上午11時45分聚集在州政府大廈外的廣場舉行祈雨禱告。在典禮上,佩德請求大衆祈求上天降雨時心態要「恭敬虔誠」。

美國東南部的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正遭遇百年大旱。特別是包括亞特蘭大在內的喬治亞州北部85個郡,因乾旱都進入緊急狀態,該州兩個主要的飲水源拉尼爾湖 (Lake Lanier) 與阿來圖納湖(Lake Allatoona)的水位嚴重下降,其中拉尼爾湖(Lake Lanier)最多隻能支撐四個月。


1986年率衆祈雨成功的喬治亞州
州長哈里斯。
佩德州長及衆人的誠心感動了上蒼,第二天,14日晚上神蹟出現,喬州乾旱地區降下暴雨(storm)。
  
這樣神奇的事情在喬治亞州發生已經是第二次了,1986年喬治亞州也曾發生大旱,當時的州長喬·弗蘭克·哈里斯(Joe Frank Harris)率領大衆在衛理公會教堂舉行祈雨禮拜,結果真的天降甘霖。

事後,哈里斯回憶恭敬祈雨時的情景,說,「你真的可以感覺到上帝與我們同在。」

喬治亞州兩任州長在任期間所發生的天降甘霖展示給世人一個答案:神佛是真實存在的,但決不隨便顯示於人,因爲人不配。只有在人虔誠、恭敬、仰望、仰仗上蒼的心態下,神蹟才會發生。△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8,66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