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臺灣女高音劉弘春盛讚華人聲樂大賽
 
2007年10月1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隨着十月十五日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比賽日子的來臨,著名聲樂家及音樂教育家,旅加臺灣女高音劉弘春,聽聞聲樂大賽的消息,十分贊成,認爲舉辦比賽能鼓勵、發掘優秀的新的一批歌手,讓新手有機會施展自己的才華。

劉弘春:「真的很多年輕人他非常優秀,在我的學生裏面就有,但是一直苦於沒有機會出頭,沒有什麼比賽好讓你去參加,沒有知名度沒有一個立足點沒有一個着力點,是個很糟糕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臺辦的這個聲樂大賽,我覺得真是太好了,這不失爲一個提攜後進的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希望大家儘量去推薦,周圍誰很好的話,你真的可以鼓勵他去參加這種活動。」

「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分美聲唱法和民族唱法,劉弘春介紹說,「這是兩種不同的唱法,一個西方一個東方,不同的文化歷史背景,當然歌曲、藝術、音樂當然不同的,唱美聲時的發聲方法是嗓子全部打開的,而民族唱法的發聲位置是往上推的。」

劉弘春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於臺灣政戰學校音樂系,曾留學於加州Holy Names College。移居溫哥華後,她是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覈定爲註冊音樂教師,平日除教學、訓練指揮合唱團外,經常主辦和協辦僑社各種演出活動,並積極投入當地社區各項多元文化或慈善演出活動。

(希望之聲記者劉方溫哥華報導)

在線收聽] 下載mp3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13,6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