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呼籲援助聲樂大賽大陸選手(圖)
 
2007年10月12日發表
 

新唐人電視臺代表奚磊說,我們呼籲美國政府在道義上給予大陸參賽選手支持,新唐人也呼籲全世界正義人士和國際組織關注這一事件的發展。

【人民報消息】新唐人電視臺於10月12日在紐約曼哈頓考夫曼音樂廳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下週登場,來自20多個國家的百餘位報名選手將陸續抵達紐約。與此同時,中國大陸一些選手卻遭到中共抓捕,新唐人呼籲美國政府,全世界正義人士和國際組織對大陸參賽選手予以援助。

高手雲集 聲樂大賽精彩可期

大紀元記者李新10月12日紐約報導,聲樂大賽籌委會代表馬麗娟介紹,這次比賽是爲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讓人們看到純真,純善,純美的聲樂藝術。

馬麗娟說:「很多國家都有聲樂大賽,但是我們這個比較特殊。在全世界給華人,給這些專業人士提供了這麼一個舞臺,施展他們的才華。」

馬麗娟介紹,比賽將在10月15日至17日分三天進行,有20多個國家的120多位選手報名,在美國的報名者來自20多個州。中國大陸有30多人報名。大賽高手雲集,很多曾在世界比賽上獲獎。

馬麗娟說:「今天我們又收到了來自中國大陸的報名申請,他們希望有機會參賽。」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說,在聲樂大賽中,聲樂演員和藝術家們可以展現自己的技術技巧、舞臺魅力,和思想境界,可以檢驗自己達到了什麼程度,從而肯定他們多年的所學和付出。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姜敏說,藝術是綜合性的。在聲樂大賽中,聲樂演員和藝術家們可以展現自己的技術技巧、舞臺魅力和思想境界,可以檢驗自己達到了什麼程度,從而肯定他們多年的所學和付出。姜敏說,「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

中共在做一件愚蠢的事情

新唐人電視臺代表奚磊說,大賽的主辦方通知美國在各國的使領館,給參賽選手簽證的方便,在其他國家都很順利,但是在中國,遼寧撫順的公安截獲了三名選手準備赴美參賽的信息,到三人家中抓人。所幸,三人當時都不在家。後來一位名叫趙曼的女選手被監視居住,護照被沒收。

針對大陸選手來美參賽受阻,並遭抓捕一事,馬麗娟說,籌委會聽聞此事,感到震驚 ,籌委會不理解中共的做法。這次聲樂大賽是一次純藝術的交流活動,給海內外的藝術家提供切磋技藝的平臺,是在做一件好事。

馬麗娟說,大陸民衆被阻參加國外比賽,說明中共正在踐踏公民的基本權利。中共的行爲是可恥的行爲,在國際社會上曝光後,只會讓人們更關注中共的舉動,了解中共的真實面目,也讓更多人遠離它。馬麗娟說,「中共在做一件愚蠢的事情。」

姜敏在發佈會上表示,聽到中國大陸的參賽者遭到公安抄家,沒收護照以阻止其參賽,感到非常悲哀。姜敏說,「我不知道中共在懼怕什麼。它在控制一個藝術家思想的同時,好象也在扼殺他自由的呼吸新鮮空氣一樣。」

呼籲援助大陸參賽選手

新唐人代表奚磊說,新唐人是北美一家獨立的中文電視臺,致力於向西方社會介紹東方傳統文化和生活內容。新唐人電視臺是應海外華人的需求而創立,節目用以豐富海外華人的生活。

奚磊說,「中共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壓,是新唐人不願看到的事情,但事情發生了之後,反而讓世人更加關注新唐人。」

奚磊說,我們呼籲美國政府在道義上給予這些參賽選手支持,這次大賽在美國舉辦,很有意義,成爲溝通東西方文化的橋樑。新唐人也呼籲全世界正義人士和國際組織關注這一事件的發展。

中共干擾聲樂大賽事件回放

一位大陸專業聲樂演員,來自遼寧省撫順市的參賽者蘇虹宇,與另兩位撫順選手報名參加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然而,消息被撫順公安截獲,10月8日傍晚6點左右,當地公安到三名選手家中抓人。三位選手當時不在家,但被公安抄家。目前包括蘇虹宇在內的兩位選手流落在外,並遭到中共公安在全國範圍內的通緝。另一位名叫趙曼的女選手被公安監視居住,護照被沒收。

10月11日再傳出消息,一位上海選手黃璇佳被中共阻撓而未能及時辦理赴美簽證。黃璇佳的母親傅玉霞11日特意到香港,替女兒領回今次參加聲樂大賽的邀請信,同時訴說被中共阻撓的經過,她說:「也讓世界知道在上海(中共)是怎麼鎮壓百姓的!」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14,9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