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歌手受中共阻撓無法赴美 隔洋爲聲樂大賽獻唱(多圖)
 
2007年10月11日發表
 

傅玉霞特意來到香港,替女兒黃璇佳領回今次參加聲樂大賽的邀請信。

【人民報消息】由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即將於下週舉行,繼遼寧省撫順市三位大陸選手遭中共抄家、搜捕外,再有一位上海選手黃璇佳被中共阻撓而未能及時辦理赴美簽證。黃璇佳的母親傅玉霞10日特意來到香港,替女兒領回今次參加聲樂大賽的邀請信,同時訴說被中共阻撓的經過,她說:「也讓世界知道在上海(中共)是怎麼鎮壓百姓的!」

大紀元記者吳雪兒10月12日香港報導,對於女兒不能參加今次的聲樂大賽,傅玉霞感到很遺憾,不過,她仍祝願聲樂大賽能圓滿成功。而且還通過長途電話,在香港錄下女兒用美聲唱法演唱的《紅豆詞》,希望一了女兒隔洋爲大賽獻唱的心願。

郵寄電郵均被堵截

原來,母女倆得悉新唐人電視臺將在紐約舉辦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後,都希望能前赴盛會。傅玉霞爲女兒順利報名,待女兒拿到護照後,9月28日通過在上海的姑媽分兩天寄出女兒唱歌的錄像、歌詞、歌譜和個人參賽資料給日本親戚,然後再轉寄給美國。本以爲很安全,但沒想到第三天,傅玉霞姑媽所在地的居委會就找上門,叫她的姑媽去辦公室一次,去了以後問她是否最近有寄過東西,又質問她爲何不直接寄,要兜兜轉轉的。姑媽就說,只是寄小孩參加比賽的歌詞、歌譜而已。幹部跟她說以後不要寄。

東西沒有寄出去,傅玉霞直接打電話到新唐人電視去問,對方讓她通過電郵寄出。於是傅玉霞以電郵將資料發出去,電腦的屏幕上也打出了看來已成功發出去的訊息,到了第二天,傅玉霞不放心,於是再次打電話到新唐人辦公室問,對方說沒有收到。最後,傅玉霞幾經辛苦終於以傳真把資料送出。但是剩下來的時間已經不夠申請簽證。


透過電話,傳來黃璇佳的歌聲。傅玉霞說,因爲在沒有心理準備下馬上叫女兒黃璇佳即場唱歌,女兒還沒有開聲,若開了聲唱歌會更動聽。(傅玉霞提供)

盼參加真正國際大賽

現年19歲的黃璇佳就讀於上海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聲樂專業,曾獲得上海第一屆外國語歌唱大賽特等獎。傅玉霞知道有聲樂大賽的消息後,覺得是一次機會,可以讓女兒參加真正正統藝術的比賽,增廣見識。她坦言:「國內的比賽都是假的,我女兒是唱美聲的,有這麼一個機會,而且是一個國際大賽,肯定沒有什麼造假的,我就叫我的女兒去參加比賽,看看女兒唱到什麼層次。」

知道女兒趕不及參加今次的聲樂大賽,傅玉霞在香港通過長途電話傳遞女兒的歌聲,讓她用美聲唱法演唱了一首《紅豆詞》。

在旅館的小房間內,手提電話中傳出了黃璇佳的歌聲:「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睡不穩,紗窗風雨黃昏後,忘不了新愁與舊愁,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滿喉,瞧不盡鏡裏花容瘦……」歌聲讓人覺得傷感,本來在文明社會里參加一場聲樂比賽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但是,對於被中共暴力統治下的大陸的民衆卻是如此遙遠!

拆遷戶11年非人生活

從1997年到現在,傅玉霞過了11年的非人生活。她是上海第一批上訪人士,房子被強拆後,傅玉霞一直上訪,在本區上訪得不到回應,就到北京去上訪,去一次回來就被關押一次,前後總共被關了8次,有時是24小時,有時是48小時。

現在是中共十七大召開的前夕,傅玉霞也是被監視的訪民之一,這次她半夜逃出來,才能來到香港。

在多年的上訪中,傅玉霞多次捱打,而女兒黃璇佳也不例外。2002年,當時黃璇佳14歲,由於中共十六大快開幕,傅玉霞於9月底已經被當局24小時監控。十六大開幕當天,她向跟着她的公安說要到南京去,傅玉霞和她的妹妹及女兒到了車站,當傅玉霞的腳要踏上電動電梯時,公安就從後面抓住她的頭髮,把她拖到出口處,然後打她。黃璇佳見到媽媽被打,她就喊:「爲什麼打我媽媽?爲什麼打我媽媽?」


傅玉霞拿着女兒黃璇佳遭暴打後4天拍攝的照片,當時只有14歲的黃璇佳被惡警毆打了5分鐘之久。



傅玉霞拿着女兒黃璇佳遭暴打後4天拍攝的照片,當時只有14歲的黃璇佳被惡警毆打了5分鐘之久。眼睛的瘀傷仍未消退。

惡警毒打母女兩人

公安就把傅玉霞摔在地上,當時圍觀的人很多,鐵路警察就把她們帶到接待室。派出所來了7、8個警察,把傅玉霞三人帶到派出所,關到一個房間裏。其後來了一批警員,他們來到房間後大喊:「不得了打人了!打人了!」說是傅玉霞打他們。黃璇佳就說:「阿叔,不是我媽媽打他們,是他們打我媽媽!」當中有一個警號021251的警員向黃璇佳說:「小孩不許講話!」嘴還在說這句話,一手抓住黃璇佳的左肩使她整個人騰空,傅玉霞見狀便和妹妹兩人把黃璇佳弄到她們的身後,那警員就一手伸過去抽住黃璇佳的一把頭髮,然後對她拳打腳踢,過程中傅玉霞的妹妹頭頂捱了幾拳。打完黃璇佳後,又再打傅玉霞兩記耳光,並對傅說:「我的警號記住了,是我打你的,記住了!」

之後,警察把三人分隔關起來,到了半夜3點多,打人的警員對傅玉霞說:「待會見到你的女兒不要難過。」傅玉霞見到黃璇佳整個臉都腫起來,該位警員對傅玉霞說:「對不起,我看她坐着還以爲她(黃璇佳)很大了。」傅玉霞指警員的話前後不對口徑,他打之前還說「小孩不許講話」,現在又說「不知道她那麼小!」

傅玉霞就向警員說:「你說句對不起,我們母女兩人就要受你的皮肉之苦!你記住。」他們被釋放後,傅玉霞到公安局報案,但不獲受理,告去法院也沒有任何答覆。

在港公開退出少先隊

在採訪的過程中,傅玉霞決定要退出曾經參加過的中共少先隊,以下是她的退隊聲明:

「我叫傅玉霞,女,48歲,通過我女兒這次報名參加全球華人聲樂大賽被阻撓一事、我們家的房子被搶光、11年過着非人生活等一系列事情,現委託大紀元退出少先隊。」

傅玉霞很快就會回去上海,問她回去會不會有危險,她說:「不知道,但既然走了出來,就不怕!我說的都是事實。」


傅玉霞的退出少先隊聲明。



上訪了11年,遭迫害了11年,傅玉霞表說眼淚已流乾了。推出少先隊後,她難得露出笑容。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分享:
 
人氣:20,3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