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善除疾
 
清言
 
2006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清朝时,无锡县东门克宝桥上住了一位老翁,因为长年患有膈症,因此邻里都称他为膈翁。

有一天,膈翁到茶馆去,偶然拾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全是金银珠宝。膈翁心中暗想:“我都是快要死的人了,哪里用得到这些东西。”便没有拿回家,而是坐在那里守着等候失主。

过了一会儿,只见一老妇踉踉跄跄的来到这里,一边哭着一边好象在寻找什么。膈翁上前问明原因,将包裹还给了她,老妇千恩万谢的走了。

膈翁回到了家中,忽然目眩恶心,随即吐出了一块硬痰,坚如牛皮。从此以后,他的膈症就痊愈了,而且后来享高寿而终,家道渐起。

膈翁因为一念之善而顽疾顿消,家道兴起,这就是人们说的“天佑善人”和“善有善报”吧!难怪中国的老人们总是训诫儿孙:“为人要多行善积德,这样才能得福报、迎吉祥。”这的确真实不虚啊!


新唐人晚会精彩简介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气:14,6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