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善除疾
 
清言
 
2006年12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清朝時,無錫縣東門克寶橋上住了一位老翁,因爲長年患有膈症,因此鄰里都稱他爲膈翁。

有一天,膈翁到茶館去,偶然拾到一個包裹,打開一看,裏面全是金銀珠寶。膈翁心中暗想:「我都是快要死的人了,哪裏用得到這些東西。」便沒有拿回家,而是坐在那裏守着等候失主。

過了一會兒,只見一老婦踉踉蹌蹌的來到這裏,一邊哭着一邊好象在尋找什麼。膈翁上前問明原因,將包裹還給了她,老婦千恩萬謝的走了。

膈翁回到了家中,忽然目眩噁心,隨即吐出了一塊硬痰,堅如牛皮。從此以後,他的膈症就痊癒了,而且後來享高壽而終,家道漸起。

膈翁因爲一念之善而頑疾頓消,家道興起,這就是人們說的「天佑善人」和「善有善報」吧!難怪中國的老人們總是訓誡兒孫:「爲人要多行善積德,這樣才能得福報、迎吉祥。」這的確真實不虛啊!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氣:14,65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