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倒行逆施 山东潍坊大旱
 
2006年12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齐鲁晚报大众网报导,近三个月来,“盼雨”成了孟祥元生活上的主要内容,他记得最后一次下雨是阴历七月初七(8月30日)。因为天气干旱、机井水位下降,村民们开始吃两口老井,分别是明朝与解放后挖的。每天,孟祥元要去转几圈老井,他说,这两口井也就能坚持到过年。

从1970年起,孟祥元到王坟镇陈家泉村当书记。当年村子的小河沟里水流淙淙,后来逐渐减少,今年春天过后,没下过几场大雨,小河里连一滴水也没有了。

水库干涸 田地荒芜

王坟镇的平安村和黄巢关村比陈家泉更缺水,这两个村连一口井都没有。为了解决吃水问题,地方政府曾花几万元从附近的水库引过来一些水,吃了三四年之后,水没了,村民们只能向周围村子去运水或者买水。

在高密市呼家庄镇尤河头村,村边的尤河头水库已经干涸,随处可见干枯的玉米。高密市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牟超忧心说道:“高密的主要降水期已经过了,往年这时候降雨量可达600多毫米,今年则只有299.5毫米。”

潍坊报业网报导,该市今年平均降雨量仅380毫米,比去年同期少49%,比历年同期少37%,入秋以来基本没有有效降雨,部分地区出现人畜吃水困难。

在临朐县寺头镇石佛堂村村头,81岁的冯昂表示,记忆里从未有过如此的干旱。他说东边一处山岭200多亩地全部荒着,往年这时候它可都是绿油油的麦苗。

临朐县水利局副局长甄学臣指出,今年这个县冶源水库、沂山水库等5座大中型水库全都到了死库容,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达50万亩。

水比油贵

青州市五里镇周家峪村,民众靠着买水度日,村民周恩旺表示,买来的水是托人从两公里外的观音沟村运送过来的,一方半的水,送到家要30元,这些水节约着用只能满足家里10天的需要。

同村张林英大娘说:“现在真是水比油贵啊!俺现在一盆水要早中晚洗三次脸,还要留着晚上再洗脚用。衣服都不敢在家里洗了,要拿到别村亲戚家去洗。”

眼下正是浇封冻水的时候,五里镇郑家庄村郑远江表示:“今年由于天旱,收入减少了一半多。果树如果浇不上封冻水,明年就会死枝,并影响坐果率。那样的话,明年的收入就会更低了。”

中共倒行逆施带来灾难

撰写《恶行与灾祸》一文的评论者丹阳曾经指出:“中国大陆五十年来有八次大地震,都刚好发生在十年文革期间。而从2000年以来,大陆频繁发生旱灾、水灾、蝗灾、天候异常等,与中共全面打压法轮功的时间一致。”

据明慧网资料统计,山东省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人数最多的是潍坊市,有91人,其次是烟台市47人,再其次是青岛市31人。

中共倒行逆施,不仅仅给受到直接迫害的中国民众带来灾难!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气:15,4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