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违法 中共审高智晟矛盾百出(多图)
 
2006年12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王珍综合报导)中共12月12日以“颠覆罪”审判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美国之音12月14日引述高智晟家人聘用的两位律师莫少平和丁锡奎说,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已做出高智晟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裁决,法院称高智晟本人已“认罪”。
  
莫少平律师说,所谓“认罪”,可以从两个层面来理解,第一是承认自己曾经做出检方所指控的行为,第二是承认这种行为构成犯罪。法院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由于中共当局拒绝莫少平和丁锡奎律师出庭,并阻止他们与高智晟会面,所有关于高律师案件的情况,都是由中共官方发布,外界无从知道高智晟本人真实的情况。官方还放出消息威胁国际媒体:对高智晟案的“炒作”可能对高智晟的定罪量刑不利。

这次北京的所谓“公开”审理,不允许旁听,不通知家属,甚至拒绝让家属委托的辩护律师出庭。外界注意到,在整个过程中,当局都是公开执法犯法,而且前后矛盾、漏洞百出。

自今年8月中旬高律师被捕后,他的妻子耿和及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直遭国安贴身跟踪、监控,多次发生暴力及恐吓事件,耿和遭国保殴打,13岁的女儿格格经常受到语言羞辱,几次出逃向外界呼救。此次庭审前,当局曾派人到高家软硬兼施,要求耿和撤销对莫少平律师的委托,遭到拒绝。

国内外谴责中共赞扬高律师
  
高律师受审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欧洲议会保守党党团12月14日以“中国的瓦文萨被监禁”发布新闻稿。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acmillan-Scott)表示遗憾。他说:“我确信议会对于(中共)这次对维权人士的最新镇压,与我一样同感遗憾。” 台湾陆委会主任吴钊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中共处理维权事件的方式感到非常忧虑。




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8月26日在香港呼吁营救高智晟。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德国、美国、英国和法国大使馆的人权官员已向他打电话了解情况,四国官员表示,这个事件非常恶劣,他们不会坐视不管。海内外80名人权人士12月14日也联名发表声明,谴责当局暗箱处理高智晟案,并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奥委会介入调查事件。
  
另外,中国大陆著名地下乐队盘古乐队推出新作,歌词只有一句话:“天下出了个高智晟”。胡佳对《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说:“这首歌我们会传唱到高智晟律师获得自由的那一天。”
  
近日来,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大纪元等海外媒体持续跟踪报导高律师案件;12月13日,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NATIONAL PUBLIC RADIO)也报导了高智晟在北京被庭审的情况。

违反法律程序




北京人权律师莫少平。
  
莫少平律师说,这次庭审违反法律程序。在高智晟拘留期间,莫少平律师事务所曾三次向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跟高智晟会面,为他申请取保候审,并多次要求当局告知控告高智晟的罪名,但所有要求均被拒绝。

莫律师说,高智晟案件是公开审理的,而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又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不批准律师会见高智晟,剥夺了高智晟在侦查阶段获得律师帮助的权利。
  
莫少平律师说:“任何人无论犯有什么罪,他都有权获得律师的帮助,获得律师的辩护。这不仅是中国宪法的规定,而且中国参加的有关国际条约都是这样认定的。第二,无论任何人最终是否被法院认定为犯罪,都有权获得法律正当程序的审判。我认为,北京的司法机关在对待高智晟案子的过程中,从司法程序上讲,确实有不符合法律程序的地方。 ”

法官自生矛盾
  
在这次庭审之前,作为高智晟的妻子和哥哥委托的辩护律师,莫少平事先没有得到法院通知,而且法院不准莫少平进入法庭。承办这一案件的法官说,高智晟拒绝任何人为他出庭辩护,因此法庭为他指定了两名辩护律师。
  
莫少平律师指出,“如果高智晟确实如承办法官所说,拒绝任何人为他进行辩护,而法庭还是为他指定了两位律师为他进行辩护,这于情、于理、于法,都难以自圆其说。”
  
在开庭审理之前,法院也没有通知高智晟的妻子和其他亲属。

为法轮功及弱势团体维权被捕
  
稍早前,高律师分别获得亚太人权基金会所颁发的2006年年度“人权斗士奖”以及“中国自由文化运动”颁发的“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一等奖。

多年来,高智晟律师为上访民众、法轮功学员、失地农民及受到当局迫害的异议人士提供法律援助。2005年,高智晟三次发表致中国领导人的公开信,向外界详细揭露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令人发指的罪恶,在海内外引起巨大反响。随后,高律师被中共当局勒令关闭律师事务所,并受到严密监视。今年8月高律师遭警方拘留,9月21号遭正式逮捕。

********************

听我的,看新唐人晚会,你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购买新唐人圣诞晚会票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简短录像片看过之后,还想看,请点击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分享:
 
人气:20,20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