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举」被一个问题粉碎
 
大鲁
 
2006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东欧共产主义统治时期,一次,一共产党御用文人站在广场上大谈“无神论”:哪有什么天堂地狱?哪有什么上帝和耶稣?如果有上帝,那我大喊三声,让他来惩罚我吧!于是他对天大喊三声: “上帝,你惩罚我吧!”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于是他洋洋自得地对围观的人群说:“怎么样?没有上帝吧!”围观者对他的“壮举”报以掌声。

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中年妇女,对这位御用文人说:“先生,您讲得很好。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信了半辈子上帝和耶稣,我相信有天堂和地狱。在日常生活中,我做好人,善待他人,我自认为我受到很大的益处。但是,假如有一天我死了,我发现没有上帝和耶稣,也没有天堂和地狱。那么请问:我失去了什么?”

那位御用文人想了一下说:“女士,你没有失去什么。”

女士接着说:“先生,您的回答我很满意。我还有一个问题:假如有一天您死了,您发现有上帝和耶稣,天堂和地狱也都是真实存在的,那么您失去了什么呢?”

那位御用文人失神地愣在了那里好一会儿,突然挤出人群灰溜溜走了。


 
分享:
 
人气:12,26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