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舉」被一個問題粉碎
 
大魯
 
2006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東歐共產主義統治時期,一次,一共產黨御用文人站在廣場上大談「無神論」:哪有什麼天堂地獄?哪有什麼上帝和耶穌?如果有上帝,那我大喊三聲,讓他來懲罰我吧!於是他對天大喊三聲: 「上帝,你懲罰我吧!」然而,什麼也沒有發生。於是他洋洋自得地對圍觀的人羣說:「怎麼樣?沒有上帝吧!」圍觀者對他的「壯舉」報以掌聲。

這時,從人羣中走出一位中年婦女,對這位御用文人說:「先生,您講得很好。但是,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我信了半輩子上帝和耶穌,我相信有天堂和地獄。在日常生活中,我做好人,善待他人,我自認爲我受到很大的益處。但是,假如有一天我死了,我發現沒有上帝和耶穌,也沒有天堂和地獄。那麼請問:我失去了什麼?」

那位御用文人想了一下說:「女士,你沒有失去什麼。」

女士接着說:「先生,您的回答我很滿意。我還有一個問題:假如有一天您死了,您發現有上帝和耶穌,天堂和地獄也都是真實存在的,那麼您失去了什麼呢?」

那位御用文人失神地愣在了那裏好一會兒,突然擠出人羣灰溜溜走了。


 
分享:
 
人氣:12,26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