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事毁了他的面相和前程
 
作者:马玉清
 
2005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从娘胎里出来的时候,人的一生已经是定好了,所以真正高明的算命先生,或者一些有功能的人,能够通过生辰八字或者面相等看到别人的一生,就像预先看到了这个人的长篇连续剧剧本一样,福祸都写好在那里了。人的一生是按照这台导好的戏在走。

因此,人的命运中大的事情一般是改变不了的,除非出现特殊情况,例如做一些违反道德伦理的事,作了缺德的事,自然就会损德,福分会减少,命运就会往坏的方向改变。

古时有一个人叫做裴章,山西省河东地区人士,他的父亲与神僧昙照法师极为友善。昙师精于相术,他看裴章的相,天庭饱满,地阁方圆,认为裴章将来的功名事业,一定很有成就。

裴章二十岁时,娶妻李氏,隔年裴章到太原做官,妻子则留在家中。

数年后,裴章又遇见昙照法师,昙师十分惊讶的说:“多年以前,我看你是显贵之相,现在怎么变了呢?过去你的天庭饱满,现在怎么天庭有倾陷之像呢?过去你的地阁方圆,现在怎么地阁尖削了呢?再看你的掌心有黑气盘绕,恐有不测之祸,宜谨慎防范。你的相变得这样多,不知做了什么缺德的事?”

裴章听了,自己反省数年来的所作所为,只有在太原与女人私通有违伦理,其它并无亏良心的事。昙照法师听了后,叹了一口气说:“你本来有美好的前程,奈何不知珍重,与别的女人行淫,你这样自己摧残福德,实在太可惜。”

过不多久,裴章真的如昙照法师预言有灾祸临身。有一次,裴章在浴室洗澡,他的部下进入行刺,刀中腹部,五脏尽出而死。

这样看来,遵守人的道德伦理,守住自己的良知,不随波逐流,洁身自爱,不做坏事,于人于己都有益,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现在的社会因为道德下滑的缘故,好坏的标准也都和古代不一样了,例如婚前同居、婚后搞婚外情、贪官大款包养二奶小蜜、笑贫不笑娼等等,这些在古代被视为淫乱的事情,现代社会却变得见多不怪、习以为常了。殊不知都是在害人害己。就像裴章,丢失了自己的美好前程,最后还不幸伤亡。


 
分享:
 
人气:14,94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