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皮书称一党独裁绝不改变
 
2005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李婷综合报导)面对近几个月来数百万工人农民的维权抗争运动,中共于10月19日首次发表长达74页题为《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的白皮书,宣称必须坚持中共一党专政,别无选择,任何可能削弱该党统治权力的政治改革都不会进行。

道琼斯新闻网(DOW JONES NEWSWIRES)10月20日报导说,该白皮书承认应对腐败和官员滥用职权问题进行改革,但强硬否决了在中国建立多党派民主制的设想。该白皮书的整个纲要就是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更便于运作的独裁国家:以立法和立宪的形式来确保中共的统治权不容挑战。

报导还说,目前尚不清楚白皮书所指的那些程序上的变化是否会缓解中国百姓对中共官僚腐败的普遍民怨。就在白皮书发表当天,一些访民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外展开手写的横幅,向路人喊冤。

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10月20日报导说,该白皮书显示中共对日益增多的街头抗议活动很忧虑。据中共官方数字,中国去年发生的抗议事件为七万四千起,三百七十万人参加,而此前一年是五万八千起,十年前仅有一万起,增长趋势不言而喻。报导说中共当局今年继续镇压异议人士,抓捕了更多的评论家和社会活动者。


 
分享:
 
人气:13,5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