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皮書稱一黨獨裁絕不改變
 
2005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李婷綜合報導)面對近幾個月來數百萬工人農民的維權抗爭運動,中共於10月19日首次發表長達74頁題爲《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的白皮書,宣稱必須堅持中共一黨專政,別無選擇,任何可能削弱該黨統治權力的政治改革都不會進行。

道瓊斯新聞網(DOW JONES NEWSWIRES)10月20日報導說,該白皮書承認應對腐敗和官員濫用職權問題進行改革,但強硬否決了在中國建立多黨派民主制的設想。該白皮書的整個綱要就是要把中國建設成一個更便於運作的獨裁國家:以立法和立憲的形式來確保中共的統治權不容挑戰。

報導還說,目前尚不清楚白皮書所指的那些程序上的變化是否會緩解中國百姓對中共官僚腐敗的普遍民怨。就在白皮書發表當天,一些訪民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外展開手寫的橫幅,向路人喊冤。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10月20日報導說,該白皮書顯示中共對日益增多的街頭抗議活動很憂慮。據中共官方數字,中國去年發生的抗議事件爲七萬四千起,三百七十萬人蔘加,而此前一年是五萬八千起,十年前僅有一萬起,增長趨勢不言而喻。報導說中共當局今年繼續鎮壓異議人士,抓捕了更多的評論家和社會活動者。


 
分享:
 
人氣:13,54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