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中!严重!“神六”出现了麻烦事(图)
 
青晴
 
2005年10月14日发表
 

新华网10月14日首页还在念喜歌
【人民报消息】神六刚上去不到一天就偏离了轨道,宇航员可能被迫提早返回。但新华网现在的头版头条是《新华网友:神六搭载我梦想 点燃我自豪》,重点文章是《美俄日密切关注神六 美担心中国会超过他》,《美情报机构全天候监视神六 试图窃取发射机密》。文章后面还加上一个大红字「评」,有些网友们现在还在“自豪”、“骄傲”、“技术要保密”云云的评来评去。

这次,神六的成功与否牵动着中国的政局,凤凰卫视的报导把神六和胡温捆绑在一起,这本身就给神六的安全笼罩上一层阴云。而江氏嫡亲网多维网在神六升空不到24个小时就报导了神六偏离了轨道。江氏嫡亲媒体如此活跃确实不能不让人产生诸多联想。

更让人不能不警惕的是,据多维网报导,神六的副总指挥还是江绵恒!这个传说中要当上海市长的“中国第一贪”要是叫人做些手脚,借此把胡温搞下台,……这种可能性也不能完全排除。

多维网的总编曾公开承认他们是江氏嫡亲网,那么江泽民的好恶当然就是他们的好恶了,江最大的心愿就是让儿子掌权,让胡锦涛下台。

10月14日多维网发表了一篇文章《神六偏离轨道,专家指「令人困扰现象」》,说偏离轨道严重时,可能导致大灾难。

如果时间倒退回2002年,江氏嫡亲网是绝不会出这种新闻的,因为那时江泽民掌握着党政军大权,而现在是胡锦涛!

多维网报导说:据中国时报报道,新华社英文稿十三日晚间九时卅九分报导,「受到重力影响,神六太空船轻微『偏离轨道』,比预定偏靠地球。」不过,新华社中文稿仅轻描淡写指出:「明天凌晨神六将进行第一次轨道维持,以保持飞行轨道不变。」但外电报导认为,偏离轨道严重时,可能导致大灾难。

报导说:尽管中方一位不具名专家指出,轨道校正作业是一项「正常的技术操作」,但美籍中国太空专家、维吉尼亚智库「海军研析中心」郑姓专家表示,除非太空船已飞离地球逾两万两千哩(约三万五千二百公里),否则太空船都必须随时进行不同程度的轨道校正。但该专家说,「神六偏离轨道仍属不正常及令人困扰现象」。

报导还指责道:究竟神六「偏离轨道」是否正常现象,进行「轨道维持」是否是例行工作,新华社并未说明清楚。但这并不是之前预定的变轨。

现在,神六真的出麻烦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分享:
 
人气:38,62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