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最近提出生死存亡问题 五中全会高唱「和谐」
 
2005年10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最近承认目前的社会动荡局势已危及到中共的生死存亡, 最近五中全会四天的中心议题表面上是消除腐败和减少社会冲突,实质是争夺和巩固权力。

据洛杉矶时报10月12日北京报导,中共高层领导人经过四天秘密的五中全会,星期二会议结束时重申提倡一个和谐社会,但胡锦涛真正的会议议程却是权力巩固和加强控制。

对62岁的胡,这个会议是巩固权力的重要阶梯,但仍有一些人效忠于79岁的江泽民 。在这个集权领导的国家,有着谨慎性格的胡和他的手下上演了在煤矿区吃饺子,和与爱滋病患者握手。

报导表示,在任何一个国家,巨大的贫富差距都可能激发社会的紧张局势,而这个世界最多人口国家的广大和复杂性使这个压力更为显著。根据中共报告,中国去年有74000 起公众抗议群众事件,在2003年有58000 起。

中国有着推翻腐败统治者的悠久历史,当群众事件抗议不可收拾时,共产党也躲不过被推翻的命运,它最近提出动荡不安是中共生死存亡的问题。

报导访问位于华盛顿国际和平卡内基基金会 (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中国研究专案负责人裴敏欣(Minxin Pei)说,中共的政治就是权力,除了权力还是权力,中共意识到如果不改变,会有被赶下台的危险。

报导说,胡正位于患有腐败毒瘤的中共的最高位置,根据中共自己统计,在2002 年11月至2004 年11月的两年中,中共反腐机构调查出339000 个腐败官员。

北京在经济领域松绑,然而在政治领域,它极力抵抗民主潮流。最近在广东省太石村发生的事就是一个典型事例。

胡上位后,互联网、传统媒体、非政府组织和学者继续受到镇压。华盛顿布郎克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一名高级研究员李政(Cheng Li,音译)指出,种种迹象表明, 胡没有兴趣开放新闻自由。


 
分享:
 
人气:15,40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