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炸法儿,五中全会制定啥政策也瞎掰(图)
 
2005年10月11日发表
 

呼和浩特善岱乡朝号村连环爆炸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0月11日报导,呼和浩特村庄10月10日连环爆炸,五成民宅倒塌。连环爆炸持续一整天!

这个消息让人想起2001年3月6日江西省万载县潭埠镇芳林村小学发生的爆炸案,当时教育部长陈至立治下的农村教师们没有收入常常拿到“白条”,无法维持生活,所以学校让孩子们做爆竹增加点收入,不幸造成爆炸,37名小学生和4名教师被炸死。这已经是一个不幸了,为了掩盖罪恶、平息民怒,中共立即栽赃给一个残废人,并把他枪毙了。

这次呼和浩特市一个村庄发生的连环爆竹爆炸案原因和芳林村小学是相同的。

大纪元10月11日报导,10月10日早晨7时30分左右,呼和浩特市一个村庄发生爆竹爆炸,由于这个村大部分人家生产烟花爆竹,引发的连环爆炸持续了一整天,此次连环爆炸致使约50%的房屋受到损坏、倒塌。已经造成多名村民伤亡,具体人员伤亡情况一如往常是中共最高机密。

据《内蒙古晨报》报导,连环爆炸事故发生在呼和浩特市的土默特左旗善岱乡朝号村,有一千多户家庭,八成以上的家庭都生产烟花爆竹。10日早晨的两声震天的巨响响彻整个村庄,有民居住房被震倒,大部分窗户玻璃被震碎,村里浓烟滚滚。爆炸引燃了其他村民宅院生产的爆竹及原料,造成连环爆炸。

整个朝号村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马路上出现已经炸了的和没炸的爆竹、爆竹筒,碎玻璃、已被燃烧过的黑木头满地都是。而且倒塌的民宅中还存有烟花爆竹,因此随时都可能发生爆炸,因此工作人员心有余而力不足,到不了近前,只能远距离喷射。

爆竹一直在炸响,浓烟、大火还在继续,消防人员必须等火灭了,爆竹不再爆炸,他们才能接近废墟一样的房屋,进行又一轮的灭火。

听到村里接二连三的爆炸声,村民都不敢留在家里,站在离建筑物较远的地方观望,随时准备逃走。部分村民已卷起铺盖卷儿到村外的庄稼地里睡觉。

呼和浩特市官员表示,连环爆炸是由一户人家违章作业所引起的,发生爆炸的那户人家至少有1到2人死亡。目前送到医院的伤者有5人,其他情况暂时不明。据了解,由于村里群??已被疏散,人员伤亡情况一时尚难以核实。

就房屋塌陷的现场看,有4排房受到严重炸裂,最严重的地方已成废墟,上面还燃着大火。据村民介绍,这次房屋受到严重损害的约有二百家,还有二百多家也受到不同程度震裂。

一名湖南籍来此打工的的工人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故,是因为当地人没有合理存放和安全操作。至于制作人是否有合法手续,他不答一语,摇了摇头走了。

谁应该为此负责呢?一位60岁的张大娘边用袖子擦着眼睛边念叨的话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都是生活逼的,谁愿意干这危险事呀。年年干旱,地里收成还不够口粮,没办法偷着做点爆竹补贴家用和供娃们念书,没想到这次连家都没了。家炸飞了,今后日子咋过呀?

 
分享:
 
人气:16,4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