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突然加強封鎖臺灣新聞
 
2004年10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臺灣海峽兩岸政治的氣氛僵持,中共最近在新聞領域上加大封鎖的力度。此前封殺了臺灣各報紙新聞網後,近日再出殺手鐧連續封殺臺視新聞、華視新聞、民視新聞、東森新聞等網站,大陸百多萬臺胞已無法看到任何臺灣新聞媒體的網站。

據聯合新聞10月26日報導,目前在大陸的上百萬臺商和臺胞要在網際網路獲得臺灣即時新聞資訊,只能透過「後門網站」,但是也無法獲得即時的新聞資訊及商業資訊,根本就緩不濟急。上海臺商表示,大陸在新聞媒體自由度上和臺灣的差距真是非常巨大。

報導指,一位上海官員表示,現在全都看不到臺灣新聞網頁,不僅一些公家單位感到「十分困擾」,而且也讓一些國企和部門感到「不方便」,大陸爲何要封鎖臺灣的新聞網站實在令他們不解。

不過,封鎖新聞體現出了一種極度的恐懼,而害怕卻又是一種地地道道的弱者表現。做爲大中華民族的一員,臺灣的政治家們是否能夠從中得到某種啓示?


 
分享:
 
人氣:14,93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