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胡之争今冬多雾!北京连续八场大雾 历史罕见(多图)
 
欣欣
 
2002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今冬第一场大雾笼罩北京。


大雾天气致使北京到周边城市的多条高速公路被封闭,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十六大前后京城政治迷雾团团,原以为江泽民全退,后来令所有人哗然的是不但江的亲信都进了常委会,而且他自己还不甘垂帘听政,一定要坐在军委主席的位子上;整整一个星期,都看江的独脚戏,胡锦涛没声没影,媒体及网友们都认为胡总书记成了傀儡了,可是看近日的消息,似乎形势又有了变化,最能引发江泽民犯心脏病的是曾庆红随时可能都会彻底投身到胡氏阵营去,早知有这一天,何必犯众怒把他弄进政治局常委会呢?让他在外边候补,他老得听话,现在……晚矣。

江胡之争今冬多雾!北京气候变化多端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报导,今年冬天频频光顾的大雾给北京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城弥漫的大雾使古老的北京城朦胧一片,也给交通和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根据气象资料显示,到今天为止,在进入十二月份这短短的十几天里,北京就已经出现了八次大雾,为历史罕见。

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说,深秋和初冬季节是北京大雾的多发期,历史上北京全年平均出现大雾的天数在十七至三十五天,1980年曾出现五十一天大雾的历史记录,但是今冬十二月头十几天如此频繁的大雾天气确实为历史罕见。针对有人据此担心此乃厄尔尼诺在“作祟”,张明英分析指出,尽管厄尔尼诺现象可引发全球性气候异常,但从目前的气象资料还看不出北京今冬大雾和厄尔尼诺有什么直接关联。

有人说,北京今冬的大雾和中共迷离的政治气候有直接关系,如果政治气候调节的好,那多大的雾都可以散开。


 
分享:
 
人气:22,34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