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政治恐怖案震惊中央 政常委臭老九灰鼻子土脸 (图)
 
2002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前不久,京城盛传一湖南农村退伍老军人十六大前,因不满政府给予他的微薄待遇而将炸药绑在去京火车上爆炸未遂。此举震惊中央,速令限期破案。

据一位曾参加单位十六大安全工作会议的消息人士透露,11月4日下午四时二十四分,昆明至北京的62次特快列车到达终点站不久,车站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进站列车一车轮旁绑有炸药,经检验为九百多克没有爆炸的硝酸盐炸药。此案迅即引起中央高度重视,定为"11.4"政治恐怖案。

由于近年来,国家治安日益混乱,问题严重,现中共政法治安系统的有效性及领导人的能力遭到了来自上下各方的强烈质疑。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而这次在十六大前发生如此严重的政治恐怖案,在罗干看来简直就是故意跟他过不去。据悉,罗干老羞成怒,下死令限湖南警方必须在11月16日前破案,否则将严厉追究责任。

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在调查中从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办反馈来的消息令人振奋:信访办收到了一封10月15日从湖南省湘乡市(湘潭市所属的县级市)寄出的给朱总理等中央领导的信,信中有手写和电脑打印的各一份,写信的是一名农村退伍军人,要求增加补助标准,扬言如果在十五天内不答应的话,期限后再过三天就要采取行动。

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随即派出大队人马奔赴湖南省,由于,来信是从湘乡市邮政局中心营业部寄出的,而61次列车是特快,在湘乡火车站不停,只停娄底、湘潭等大中城市,此次列车到达娄底的时间是11月3日傍晚六点多钟,警方怀疑炸药是在列车停靠娄底站时绑上去的,中央和省里的警员开始在湘潭、湘乡、娄底等地开展了大规模的调查行动。

据湘乡市邮政局中心营业部10月15日当班的营业员说,她记得当事人是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农村老人,外型较瘦、身高在170公分以上、175公分以下,穿着老式旧军装,当时情绪很激动,操一口标准的湘乡口音。专家根据营业员的陈述画出了电脑模拟像,因为此信是写给朱总理及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和国家财政部及国家民政部的首长要求增加补助标准,警方估计案犯是一名农村退伍领取补助的老军人。

由于农村人口退伍后基本上没有任何经济补偿,只有在部队因工负伤或其它情况导致身体健康问题影响生产劳动才给予每年一百多元至千多元不等的补助。由于,所有领取补助金的农村退伍军人在湘乡市民政局和名册上都有名字,五十岁左右的人数很有限,目标范围不大,警方乐观其成,认为不要几天就可以破案。因此,一方面严守机密,一方面加紧调查。

但出乎意料的是,随着这中央的破案限期一天天临近,而案件却毫无进展。警方官员和湖南省及湘潭、湘乡官员开始有了大难临头的感觉,并紧急向派出所及基层官员发放电脑模拟像,日夜在乡村调查老年退伍军人的情况。但此举亦毫无效果,因此警方越来越相信此人决不是一名真正的退伍军人所为,而是一起针对十六大的有组织有预谋的政治恐怖案件。

现在破案限期已过,中国各新闻媒体没有出现在“三个代表”的指引下抓获“恐怖分子”的“赞歌”。看来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臭老九只能继续灰鼻子土脸了!


 
分享:
 
人气:14,4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