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笑话:罗干最近的动向
 
华华
 
2002年11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佐治鲁卡斯在美国的特技片场中,接到一个中国大陆来的电话:「哈罗,我是罗干,我要你们替中国拍摄一部法轮功学员自焚的电影,证明我们政府镇压是合理合法的。」鲁卡斯说:「甚么?这种瞎话你也说得出来?我们看过你们拍摄的天安门自焚录像带,看到你们把刘春玲先打死后焚烧的,还有那个叫王进东的演员演得太差劲了,你是个笨蛋啊,这么大中国都找不出长的差不多的,尽出大笑话。」

「是的,是的,我是个笨蛋,」罗干陪着笑说,「江泽民同志已经批评我了,并告诉我美国特技技巧高明,这也是为甚么要打电话给你,因为你做得最好,你们拍出来一定逼真,找不出破绽来。拍好之后,我们就说是海外一家媒体当时在天安门拍摄的,现在才拿出来发表,」

鲁卡斯对着电话摇摇头,问道:「要怎么拍呢?」 「有两个版本,」罗干说,「一个版本是五个人自焚,这是我说的,另一个版本是七个人,是江主席说的,他事前没有和我商量过,就告诉了媒体,所以有的记者写五人,有的记者写七人,而且有的写四女一男,有的写四男一女,连性别都没来得及统一……」

鲁卡斯感到滑稽到极点,他半认真地说:「行,两个版本5000万美金。」「这,这……」罗干惊呆了,「我……我们没有那么多外汇。」

「你们怎么没钱,45分钟焰火就烧掉300万美金,APEC会议四天花掉20个亿,再说特技是最花钱的,」佐治鲁卡斯说,「这样吧,七人变五人加100万美金!四男一女变性为四女一男加500万。」

「你要同情共产主义一下嘛,我们在世界上已经是极少数了,请考虑能不能少收钱?」罗干哀求。

「我这儿可不是卖烂苹果,所以没法讨价还价,」鲁卡斯说,「但是,照事实报导免费。」


 
分享:
 
人气:16,2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