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常委是妥協的結果 十六大後中共權力鬥爭會更爲激烈
 
2002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六大後大陸局勢將如何演變,大陸民運人士魏京生今天在一場兩岸論壇中指出,十六大是妥協下的產物,未來大陸內部將充滿不確定性,並衝擊中共對臺政策。魏京生更表示,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劇烈,將會使軍方地位相對提高,中共如何限制軍方值得觀察。

據中央社記者林沂鋒臺北二十四日報道,由今週刊舉辦的「兩岸論壇」今天邀請魏京生等出席討論。對於十六大後的大陸局勢,魏京生說,中共政治局常委由七人變成九人,明顯是妥協的結果,不過,從政治局常委成員來看,江澤民仍有當太上皇的意圖,但新任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是否聽江澤民的話仍值得觀察,預估十六大後權力鬥爭會變得非常激烈。

他說,在內鬥激烈的情況下,不同利益、立場的組合達成的結果,誰都無法預測,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對臺事務與中共外交政策也相同,未來都會呈現不確定性,這對臺灣是不好的消息。

魏京生認爲,中共內部派系鬥爭劇烈,將會使軍方地位相對提高,軍方一貫立場是希望以軍事手段提高地位,共產黨內鬥激烈,限制軍方力量有多強有待觀察。


 
分享:
 
人氣:12,6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