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應該留任?李瑞環與江澤民(多圖)
 
盧笙
 
2002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李瑞環與江澤民本質上不同,所以漸行漸遠。

李瑞環外表像一位老農民,既能做工人,也能當農民,與普通老百姓有一種天然的親和力,沒有一點官架子;江澤民的外表象什麼?一句話,兩句話說不清,要看在什麼場合,在漂亮姑娘媳婦面前象流氓,在外國人面前象文盲,在香港媒體面前象霸王,在美國總統面前象戲子,在……。

李瑞環語言詼諧,快人快語,且含有寓意,不尚空談,只講實話,只辦實事,被天津人民認爲是共產黨建國以來最好的市長;江澤民說話不實,手舞足蹈,談話間經常在聽不懂的人面前賣弄英語、廣東話、上海話、俄語等,誇誇其談不着邊際,讓學者譏笑,普通百姓反感。

李瑞環每次到地方考察,從不興師動衆,影響當地的正常生活;江澤民每次下地方,警衛森嚴,經常堵塞交通,影響當地市民的正常生活。最明顯的例子是香港。李瑞環到香港,香港的保安就將他保衛起來了,使他不能走很多地方,李瑞環說「這種警衛的保護方式,不知是香港原來就有,還是我們大陸內地的,這個太過分地擾民。」並堅決要求不搞警衛;江澤民到香港,特區政府派了6,000多人專門負責江澤民的安全,江每到一處,就將交通堵了。香港人問,李瑞環可以不需警衛,爲什麼江澤民要這麼多人保衛?


搶哈達!
李瑞環外出視察,基本不參加遊覽項目,地方安排了他也通通砍掉,平易近人,不愛出風頭;江澤民每到一處,總喜歡舞文弄墨,到處題詞,並特別喜歡搶風頭,有「風頭專家」之雅號。即使在外交場合也是如此。如土耳其總統向他授勳時,他拿起勳章自己往掛在脖子上,令在場人士目瞪口呆。還有在西班牙,當着西班牙國王和媒體的面當衆梳理頭髮,搔首弄姿。

李瑞環敢於實話實說,敢當面批評人,不記仇,敢於承擔責任,容得下不同意見;江澤民說話喜歡做婊子立牌坊,愛記仇,愛暗中整人,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擅長好事歸自己責任歸別人。

李瑞環決策果斷,辦事雷厲風行,有魄力;江澤民虛頭詭腦,講究排場,對自己有利雷厲風行,對自己沒利大耍太極,膽子比誰都小,野心比誰都大。

李瑞環不喜歡被人們吹捧,對阿諛奉迎之人特別痛恨;江澤民爲鼓勵吹捧者大肆加官進爵,對不阿諛奉迎之人特別處置「一刀切」。

李瑞環俠肝義膽,尊老愛幼;江澤民薄情寡意,厭老喜嫩。

李瑞環工作接觸面廣,社會經驗豐富,是一個極富社交能力的社會活動家;江澤民到處遊山玩水,到國外不接見記者卻到處獻藝,工作接觸面窄,社會經驗缺乏,是一個極富表演能力的國際知名戲子。


亢奮!
李瑞環邏輯性強,思維清晰,思路活躍,作風明快;能屈能伸,活動能力強,愛動,不太喜歡整天坐在辦公室批閱文件,喜歡親自體驗深入實際;江澤民思維邏輯混亂,照稿宣讀錯處連連,喜剽竊他人理論成果,平日裏能伸不能屈,只有在法輪功面前嚇得到處躲藏,屈了伸不開,正式場合活動能力弱,喜睡,批閱文件不敢簽字,善發白條,不喜深入田頭壩邊。

李瑞環拒絕美容,抓大事不抓小事,對下級寬容,講究團結五湖四海;江澤民拉皮栽毛兒,只抓權其餘一律不管,對下級虎視眈眈,喜歡躲入中南海做孤家寡人。

李瑞環善於接受新事物,思想解放,喜歡與青年人在一起探討問題,充滿活力;江澤民不接受對國家、人民有利的新事物,封閉信息,討厭比自己年輕的接班人,但喜歡年輕漂亮的女人,有機會動真格就動真格,沒機會動真格的就飽眼欲,此時精神極度亢奮。

李瑞環特別善於聽取不同的意見,鼓勵人們創新;江澤民獨裁專制,專門打壓持不同意見者,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李瑞環嫉惡如仇,江澤民嫉善如仇。

人民到底希望誰留任呢?

看下面北美華人西風烈改寫的老歌《戴花要戴大紅花,騎馬要騎千里馬》就知道了。


戴花要戴大紅花,騎馬要騎千里馬

戴花要戴大紅花,
騎馬要騎千里馬。
勞動模範李瑞環,
當官照樣講真話。

戴花要戴大紅花,
騎馬要騎千里馬。
做人要學李瑞環,
爲國爲民人人誇。

戴花要戴大紅花,
騎馬要騎千里馬。
投票就投李瑞環,
千萬莫投江敗家。




 
分享:
 
人氣:26,6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