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爱将贺国强座驾被烧毁 选举作弊选票比参选人还多(图)
 
鄂新
 
2002年11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贺国强是江泽民在换届中力保要当选的人。他1999年6月至2002年10月任重庆市委书记,2002年10月和黄菊、贾庆林等一起上调中央,贺代替曾庆红任中央组织部部长。

十六大上贺国强没有按步就班地从中央委员升到政治局候补委员,而是直接升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动向》八月刊杂志曾透露,中共各省市党委在换届选举中,营私舞弊的手法蔚为大观。换届工作,已于今年六月中旬结束。

据中纪委接获的举报和直接调查此次换届舞弊手法有一百三十多种,其中较典型者如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唱票时,把别人的票算到自己的票上,结果闹出大笑话,在党代会选举市委委员时,选票比参加选举的人数竟还多出七十多票!在市委委员会选举常委时又多出十多张票。

在贺国强即将卸任时,专用轿车于十月二十七日凌晨,在华渝宾馆附近起火燃烧。官方为了避免恶劣影响而对外宣称:一辆被盗车辆被冲撞后,抛在路边引发燃烧。二名保安已被拘捕。

更有意思的是,在十六大会议期间,重庆市代表团为贺国强发生「武斗」,其实这时贺已调到中央。

重庆市代表团在讨论时发生了对立两派的冲突:拥贺国强派,赞扬贺是三个代表思想的忠诚贯彻者,反贺国强派,批贺在重庆市大搞江泽民形像工程,揭出贺在福建时的腐败史,到渝后调了二十多个省、厅级干部组成贺家班。会上两派竟发生互相谩骂、摔杯子,手指向对方的脸的情况。最后由温家宝、王刚去解围。

细想起来,这两派都没有说错,江泽民那么保贺国强,贺必然是三个代表思想的忠诚贯彻者,老江为什么不保李瑞环而踢他出去呢?说不到一块儿去,是不?

反贺国强派也没说错,贺要不在重庆市大搞江泽民形像工程,他今天就不能越级当政治局委员,是不?贺在福建时要不腐败,就不和江泽民味道相同,老江就不能玩儿命保他过关,是不?贺到渝后要不调二十多个省、厅级干部组成贺家班就根本没人买他的账,是不?

老江为什么要搞个九人政治局常委会,不是一个道理嘛!


附:江泽民爱将贺国强简历

贺国强,男,汉族,1943年10月生,湖南湘乡人,1966年1月入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北京化工学院无机化工系无机物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

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1961.09 - 1966.09 北京化工学院无机化工系无机物专业学习

1966.09 - 1967.09 留校待分配

1967.09 - 1978.07 山东鲁南化肥厂合成车间技术员、车间主任、车间党支部书记

1978.07 - 1980.11 山东鲁南化肥厂副厂长兼副总工程师

1980.11 - 1982.03 山东省化学石油工业厅调度室主任

1982.03 - 1984.01 山东省化学石油工业厅副厅长

1984.01 - 1986.03 山东省化学石油工业厅厅长

1986.03 - 1987.07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副书记

1987.07 - 1991.02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1991.02 - 1996.10 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1996.10 - 1997.04 福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

1997.04 - 1999.06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

1999.06 - 2002.10 重庆市委书记

2002.10 - 2002.11 中央组织部部长

2002.11 -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

第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

来源:新华社 2002年11月15日



 
分享:
 
人气:16,50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