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戏子的经典剧目
 
老狐狸
 
2002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编者按:先前很多网络传说江泽民要退休,可能全退,至少半退。于是网友们纷纷根据江泽民的“才华”,给要“退休”的江泽民提了很多如何在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的建议。当然这些建议的前提是江泽民退休。如今十六大开完了,大家都知道了江泽民选择的不是退休,而是宁愿被天下人所唾骂也要抓住权力不放。江泽民行骗江胡,在美国给六百多华侨代表吟诵的“我欲乘风归去”一幕,成了江戏子的精典剧目。)

以前,我曾经提过一个建议,就是让上海歌剧舞剧院考虑一下,接受退休后的江泽民同志进入合唱团男高音声部。独唱实在勉为其难,毕竟男高音的黄金年龄是30至55岁左右。帕瓦罗蒂60岁以后仍然活跃,但是声音已经大打折扣了。咱江总虽然跟老帕不相上下,毕竟已经年近耄耋,万一一口气上不来……如果合唱团的男高音声部有位子,请他们考虑一下,人尽其才嘛!江总的《我的太阳》,虽然带点大鼓的味道,也算别有风味嘛。

我的建议得到了好几个网友的赞同。不知道传到上海歌剧院的耳朵里没有?

有网友提出,鉴于江总的英文水准,提议他做英文教师。我说,这恐怕不妥。江总虽然普通话已经基本过关,但是英文的口语还是难免流露一点点扬州口音,当老师,耽误了学生不好,直说吧,又有点不给他老人家面子……这个建议,我的个人意见,就免了吧。哈哈。

最近,我重新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觉得有一个更好的建议。

江总可以大量发行《江泽民文选》。这样做又很多好处,台面上对于国家民族的好处不必多说,最大的好处是可以获得大量的稿费。以一本书赚两块钱版税计算,如果累计发行到5000万册(第三世界国家也可以同时发行),版税就有1亿人民币。美金1200万左右。用这笔钱移民到美国(到时候江同志是普通百姓,当然可以自由地移民国外),1200万美金在美国也不算个小数目,养老是足够了。买个牧场(带个天然湖),多买些牛,有足够的牛肉,烤着吃,就行了,人生在世,复何求哉?

而且,移民美国后,儿子的财产可以名正言顺地转移到江同志的账户里,那些数以亿计的美金就不是区区稿费所能比拟的了。到时候,江同志的人生理想彻底实现,回首往事:哎!想当初我还对权位留恋不已,还要要统一什么台湾,真是愚蠢啊,早点退休,到美国理直气壮地享受富豪的生活,多好啊!……

 
分享:
 
人气:11,1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