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遇到“天罗地网”
 
艾克思
 
2002年11月1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江泽民访问美国前,中共媒体就已经奉命营造中美「友好」的气氛,并且吹嘘江泽民到布殊牧场作客是如何的最高礼遇。媒体要奉命「友好」,可见本来并不友好。至于「最高礼遇」,《纽约时报》就不客气地说是言过其实。为什么这样说呢?

「最高礼遇」言过其实

第一,到布殊牧场作客,是中共自己提出来的。江泽民想到牧场吃烤肉,是因为够上布殊「朋友」资格的外国首脑才有此殊荣。俄国总统普京和英国首相贝里雅都曾在牧场过夜,连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拉也在布殊牧场逗留了五小时,两人至少进行了两小时的正式会谈。这些都比布殊同江泽民只有一个半小时的会谈高规格。因为有这个比较,白宫怕江泽民不高兴,便说时间短是因为要去参加APEC高峰会时间不够;而且后来增加了一个布殊亲自开车带江泽民游览牧场的余兴节目。

第二,在布殊的克劳福牧场,江泽民迟到了半个小时,虽然受到布殊夫妇的热情迎接,但是他们对江泽民夫人王冶坪更加爱护,夫妇二人一边一个牵着她进屋。似乎他们了解到王冶坪受到江泽民不公平的对待而特别厚待她,而布殊夫妇在门口招呼王冶坪时,江泽民没有等到主人家引入,自行进屋。他的急不可待和不理王冶坪的态度简直是大出洋相,在西方「女士第一」的社会,更被人瞧不起了。

第三,在江泽民起程前,中共外交部美大司司长声称中美双方会发表联合声明,但是实际上同今年二月布殊访问北京时一样,只有一个联合记者会。在联合记者会上,布殊表明「不支持台独」。然而中共却加以歪曲,声称布殊「反对台独」。这是为了提高江泽民的访美成果,而不惜在文字上出些下策。

参加迎江队伍要先签约

除了主人的接待外,中共总领事馆也组织当地华人和留学生出来欢迎。其中休斯敦的主办单位,还有一个新的发明,他们要参与者签约:「作为对邀请的回报,我同意遵守欢迎团队的规则与规定。我也同意如果我造成了任何骚乱(如向美国或中国国家主席示威),我将至少向团队缴付五千美元,赔偿团队名誉因此而受到的伤害。」这说明中共对自己的欢迎队伍也不放心,可见江泽民这个独裁者多么不得人心。江泽民为了逃避示威者,几乎都从后门进出,同欢迎者缘悭一面。那些天气候很不好,特别是休斯敦下大雨,使欢迎者更加扫兴,不少人口出怨言,丢旗卸标语而去。到底哪些抗议队伍使江泽民那样害怕呢?

在江泽民访问的芝加哥、休斯敦两个城市,抗议队伍同欢迎队伍旗鼓相当,甚至还多,多达一千人,他们有法轮功学员、中国民运人士、台湾人、西藏人等。其中法轮功学员人数最多,来自全美和全世界的法轮功学员,是这次抗议的主力。这也难怪。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来的三年中,能够详细核实的已有五百零五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全国被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六千人,被劳教的人数超过十万人,数千人被强迫送入精神病院,受到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摧残,还有大批法轮功学员被押送到各地「洗脑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谓「执法人员」的毒打、体罚和经济敲诈。因此,在江泽民到达美国第一天,就接到美国芝加哥市所在的伊利诺州北区联邦法庭诉讼状。法轮功学员作为原告,以「反人道罪」、「酷刑罪」等起诉镇压法轮功的罪魁祸首江泽民。这个诉状已由江泽民的保安人员代收。

法轮功全程跟,江泽民收诉状

在休斯敦,法轮功学员提前多日赶去。中共为了怕江泽民受惊,竟对下榻酒店隔壁的酒店施加压力,禁止该酒店接纳中国人居住,原先订好的房间被取消。而在克劳福牧场附近,法轮功学员不顾阴寒的天气,在周围安营下寨,睡在帐篷里等候江泽民驾临。他们还在江泽民可能路过的地方竖起标语,使他触目惊心。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共所掌握的消息,法轮功今次全球总共动员了六千多名学员到美国,全程追踪江泽民的访美活动,规模之大前所未见;更为严重者,是他们发现有法轮功学员以记者身分「混入」江泽民第一站的芝加哥活动,幸被及时发现而被阻止。

什么叫「以记者身份混入」?法轮功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信仰,因此各行各业都有法轮功学员,就如有基督徒、佛教徒一样。因此媒体中有法轮功学员也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中共的反人民性质使他们草木皆兵,结果多家媒体的记者都被他们拒绝入场,例如江泽民在德州农工大学的一场演说,包括「美国之音」在内的记者都不能入场。

「江卖国」宣传车横越美中西部

海外民运这次也有一批人「紧跟江主席」,特别是赶到休斯敦陪同吃烤肉。他们包括著名的民运人士魏京生、王希哲,全国学自联的易丹轩、总部在华盛顿的自由中国运动等。其中「中国大赦」的张先梁一部大厢形车大书「江泽民卖国」的大标语,历数江泽民同俄国签署边界条约,承认十九世纪帝俄所强加给中国人民的不平等条约而出卖中国国土。这部车从芝加哥开倒休斯敦,再从休斯敦开到旧金山,再配合学自联要求江泽民公开秘密卖国条约的强烈要求,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一些欢迎江泽民的华人看到这部宣传车,都怔住了,手上的五星红旗下垂了,他们长期受到江泽民假民族主义的蒙蔽宣传开始动摇了。这些异议人士在旧金山还发动一场反对江泽民卖国的签名运动,使这场揭露江泽民卖国的运动到达高潮。

躲在机场做秀,完成毕业旅行

江泽民从休斯敦去墨西哥参加APEC高峰会,法轮功学员一样跨越国界如影随形。江泽民到了三藩市,干脆不出机场,在机场内会见他要见的美国官员和亲共华人,闭门高唱《我的太阳》和《教我如何不想她》,省得见到异议人士的抗议队伍破坏他的兴致。江泽民此行因为害怕见到异议人士,行程一直保密,最后的行程也左闪右避,以致好多重要行程,包括到布殊牧场吃烤肉都迟到了半个小时。但是不论走到哪里去,法轮功像布下天罗地网,令他无处遁身。最后江泽民以「闭门外交」的新发明,完成了他的「毕业旅行」。

机关算尽,前景堪忧

这次在电视上所见,江泽民又老了很多。不但一路上常有人搀扶,甚至还有救护车紧跟。以现在的科学,七十六岁并不算老,邓小平七十六岁时是一九八○年,刚开始他政治生涯的第二春。可是江泽民的身子似乎不如邓小平,步履显得不稳,相信就算恢复终身制,也挺不了多少年。可是他就是那样想不开,如果一开始就大大方方让位,也许现在还意气风发,面对布殊总统有关十六大权力交接的询问,也不必用「谣言太多」来搪塞了。「谣言」太多,还不是因为黑箱作业中歪点子太多嘛。最后恐怕是「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江泽民不愿退下的一个原因,应该是担心他个人非常坚持的对法轮功的镇压可能淡化而结束,那么不管冤魂还是历史,都要向江泽民讨个公道,他不是没有可能同米洛舍维奇一样要接受国际法庭审判的。


 
分享:
 
人气:14,8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