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传媒评中共十六大
 
2002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国媒体对中共十六大的召开做了广泛的报导,媒体普遍认为中国正经历转折,中共权力交接在默默进行,中国政体还不能称为现代政体。

据美国之音9日报导,法国各大报昨天在显著位置报导了中共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消息,并用法国人一看即明的比喻,在副标题中推出中共第四代几位即将出台的领导人的名字和他们在中共权力核心中的位置。如“王太子胡锦涛”,指江泽民的继承人,“灰衣主教温家宝”,指胡锦涛的心解士,“酋长曾庆红”,指意识形态掌舵人。

法国《费加罗》报在一篇题为“共产党指挥权力交接”的署名文章中指出,宫廷内部闭门权力争斗的秘密把戏仍然在提醒人们,中国的体制不是现代政体。中共虽然在经济层面是务实的,但它本质上仍然是一个传统的列宁主义政党,政党由政治局七名常务委员主导,他们才是十三亿中国人的主人。按照无法放弃权力的慈熙太后的传统,江泽民将试图用各种方式垂帘听政。


 
分享:
 
人气:9,8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