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本拉登
 
作者:林保华
 
2001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的反恐战争已经取得重大胜利,美中不足的是塔利班的首脑欧玛尔,特别是911的罪魁祸首本拉登仍然没有寻获。因此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美国开展反恐战争时,有些人认为只是捉到本拉登并不会解决恐怖活动的问题。这句话虽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但是如果不进行反恐战争,不捉拿本拉登,恐怖活动肯定更加猖狂。如果能够捉到本拉登,也必然会削弱恐怖分子的活动,起码恐怖分子要形成一个新的领袖还需一段时日。美国可以利用这个“空档”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手段来比较彻底的解决恐怖分子的问题。

本拉登当然也很明白这个问题,他也知道在军事上完全不是美国的对手,因此对“后路”应该也做了充份的准备,以便保住这条老命,他绝对不会像教育他的党徒那样,冲在“圣战”第一线,身先士卒争取第一个进入天堂向真主报到。而且即使他到了真主那里,依他的脾性,也要给人间留下一些麻烦和恐惧,否则怎能配得上“恐怖分子”的称号?因此以下虚虚实实的讯息就考起美国情报部门。

早先美国在大举轰炸托拉多拉山区时有消息说,美国截听到本拉登通过电讯的讲话,表明他还在这个山区;因此很有把握把他炸死或者生擒。其实可能是他的门徒对著电话播放录音讲话来迷惑美国情报机构,而人则正在逃亡途中。

其后又有被俘的“该打”成员声称他参加了本拉登的葬礼,美军怀疑是故意放出来的假消息,以便放松对本拉登的追捕。这个怀疑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如果本拉登真是呜呼哀哉,一定不止一个人知道。

其后半岛电视台播出本拉登又一个录影讲话,以示他不但还存在,而且还在活动。这反倒使人想起诸葛亮死后,蜀军推出他的木雕像,把司马懿的军队吓走。只是如果本拉登果然死了,美国军队不但不会被吓走,反而更要加紧缉捕,就是死也要见尸。

上述信息哪些是虚,哪些是实,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搞清,也许一辈子都没法搞清,例如也许他在轰炸中被埋在山洞里,连可以作“旁证”的随从也被“一锅端”了。那就要到千百年后,被考古学家作为“木乃伊”来发现。


 
分享:
 
人气:10,9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