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本拉登
 
作者:林保華
 
2001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的反恐戰爭已經取得重大勝利,美中不足的是塔利班的首腦歐瑪爾,特別是911的罪魁禍首本拉登仍然沒有尋獲。因此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美國開展反恐戰爭時,有些人認爲只是捉到本拉登並不會解決恐怖活動的問題。這句話雖然不是完全沒有道理,但是如果不進行反恐戰爭,不捉拿本拉登,恐怖活動肯定更加猖狂。如果能夠捉到本拉登,也必然會削弱恐怖分子的活動,起碼恐怖分子要形成一個新的領袖還需一段時日。美國可以利用這個「空檔」加強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手段來比較徹底的解決恐怖分子的問題。

本拉登當然也很明白這個問題,他也知道在軍事上完全不是美國的對手,因此對「後路」應該也做了充份的準備,以便保住這條老命,他絕對不會像教育他的黨徒那樣,衝在「聖戰」第一線,身先士卒爭取第一個進入天堂向真主報到。而且即使他到了真主那裏,依他的脾性,也要給人間留下一些麻煩和恐懼,否則怎能配得上「恐怖分子」的稱號?因此以下虛虛實實的訊息就考起美國情報部門。

早先美國在大舉轟炸托拉多拉山區時有消息說,美國截聽到本拉登通過電訊的講話,表明他還在這個山區;因此很有把握把他炸死或者生擒。其實可能是他的門徒對著電話播放錄音講話來迷惑美國情報機構,而人則正在逃亡途中。

其後又有被俘的「該打」成員聲稱他參加了本拉登的葬禮,美軍懷疑是故意放出來的假消息,以便放鬆對本拉登的追捕。這個懷疑不是沒有道理。因爲如果本拉登真是嗚呼哀哉,一定不止一個人知道。

其後半島電視臺播出本拉登又一個錄影講話,以示他不但還存在,而且還在活動。這反倒使人想起諸葛亮死後,蜀軍推出他的木雕像,把司馬懿的軍隊嚇走。只是如果本拉登果然死了,美國軍隊不但不會被嚇走,反而更要加緊緝捕,就是死也要見屍。

上述信息哪些是虛,哪些是實,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搞清,也許一輩子都沒法搞清,例如也許他在轟炸中被埋在山洞裏,連可以作「旁證」的隨從也被「一鍋端」了。那就要到千百年後,被考古學家作爲「木乃伊」來發現。


 
分享:
 
人氣:10,9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