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姓话京城血案
 
平民百姓
 
2001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上网一看,吓!11月25日(星期日)发生的「京城血案」不但是咱大陆近来的重头戏,而且还演到了海外去了。我看大家分析的都在理,我也谈两句。

12月1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和焦点访谈节目播放了北京人傅怡彬于11月25日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妻子、父亲,使母亲受重伤的旧闻。按照官方报导,血案发生后,经凶手父亲的邻居报案,公安立即赶到现场。大家都知道,除了楫拿凶犯,而且要保护现场不被破坏,还要对现场拍照存档。那么我们在电视台看到的是公安存档的照片吗?

大家都知道,平时我们不小心割破了手指,血凝固以后是暗红色、绛紫色的,小说中不是也这样如实描写吗?可是从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中,我们看到屋内满地都是血,抹得墙上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不是溅得星星点点的,而且最让人气愤的是「血」的颜色竟然是淡红色!难道买的这桶染料是处理品、“假冒伪劣”产品?还是没说清要「血」红色?还是染料不够用,临时往里搀了水?

另外,怎么连交代杀人犯作案的凶器的镜头也没有呢? 怎么拍,也要一带而过啊,莫非凶器当时已被公安做为作案罪证带走了,而我们看的电视报导是后来补拍的?

电视告诉我们,傅的父母家没有多少家具,只有满地的报纸和盒子。是刚搬完家,还是要用凌乱的场面来衬托此地刚发生了一场肉搏战?难道傅的亲人是用报纸来抵挡钢刀?就象“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用“小米加步枪”打垮了美国佬的“飞机加大炮”?

报导中提到,傅说他杀完人后,没劲了就躺在沙发上。既然受害者的血能溅得到处都是,那么杀人狂傅的身上应该溅满了鲜血,可是奇怪的是,CCTV拍的片子里,沙发上却没有发现一点血迹。这怎么和「天安门自焚案」中的“王进东”自焚后两腿之间的盛满汽油的雪碧塑料瓶完好无损一样啊!

CCTV怎么不吸取上次的经验教训呢?审片把关的怎么这么缺乏起码的知识呢?罗干常到山东老家的劳教所去蹲点指示看来是舍近求远了,应该在北京的电视台长期蹲点,否则下次再出什么新片子,又要出新笑话。

还有,政府老是把自焚、杀人、搞爆炸案的事栽在法轮功头上,比如傅口口声声说杀了他的妻子、父母是为了在小腹修成太阳、月亮、地球,是带着他们上极乐世界等等。「天安门自焚案」中的自焚者也高呼要「升天」,可是这两年多,咱亲眼看到有那么多上天安门喊口号的打横幅的,没有一个说要升天的。那些自焚者会不会又是外行装说内行话而弄巧成拙?

报导中傅说:“我修成真人,真人是没有感情的,杀他们如同砍猪、砍狗、砍羊─杀他们是为他们好。”中国有不少修佛信佛教的,信基督教、天主教的人,我的朋友一家就信佛,他看了报导说:“自古以来修炼不论是道家修真人的,还是佛家修佛的,都是绝对禁止杀生的。别说砍猪、砍狗、砍羊不行,就是随便砍树都不行,树也有生命。”他的太太语调沉重地说:“明明这是个精神病人,政府却要挑起一部份人去仇恨另一部份人。江泽民老说要「稳定压倒一切」,政府过几个月就来这么一下子,国家稳定得了吗?”他那上小学的儿子说:“那个电视太可怕了!我看完天天都作恶梦。我们班有一个女生看完之后两天没上学,给吓病了。”

过去12块钱一本的《转法轮》现在黑市上卖200元,我有个邻居咬咬牙偷着买了一本,想对照一下,看看政府报导的法轮功如何如何,人家法轮功的书里到底是不是这么说的。有一天,我碰到他,好奇地问天安门自焚的人说的那些话,书里有没有。他只撂给我一句话:“江泽民吃饱了撑的没事干。他要有胆儿,就把这本书放在新华书店里卖。”


 
分享:
 
人气:19,1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