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每天一千多起交通事故死亡257人 (图)
 
2001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官员周二(12月25日)说,中国西部地区新疆12月23日发生火车和汽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8人死亡,11人严重受伤。

BBC报导, 事故发生在距离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以西1,040公里的阿图什市。

当时K887次列车行驶到阿图什市红旗农场区附近的铁路交叉道口时,和一辆超载的中巴汽车相撞。这辆额定载客19人的汽车上实际有38名乘客。

据报道,事故发生时,铁路道口无人值守。事故发生后,该段铁路的运行中断了2个小时。

据目击者说,汽车底盘已经完全脱落,车身被彻底摧毁,大部分乘客当场死亡,雪地上躺满了伤亡人员。

每天一千多起交通事故

就在这起事故发生后数小时,中国南部省份广东廉江市又发生一起旅客列车与载货汽车相撞事故。汽车司机当场死亡,火车在出事地点滞留了1个多小时。

据报道,出事的火车道口也无人看守,从去年至今在这个道口已经发生了4起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

中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头10个月中,中国已经有8万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死亡,去年中国平均每天发生1,690起交通事故,死亡257人,受伤1,147人。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中国人大常委会将审议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保障交通安全。


 
分享:
 
人气:9,7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