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生汽车火车相撞特大交通事故28人死亡
 
2001年12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2月25日讯,24日中午11时30分,武汉青年葛强在万里之外向武汉晚报新闻110急电报道:11时15分,他所乘坐的K887次列车在新疆阿图什市红旗农场区间内的交叉道口,与一辆中巴客车撞上,死亡28人、重伤11人,南疆铁路停运2小时。

  葛强在电话中说,中巴车是在一个无人值守的铁路道口与列车相撞的。当时列车突然一个紧急刹车。乘客纷纷把头探出窗外,发现一辆中巴客车已被掀到路边,车子底盘完全脱落,车身已被肢解,厚厚的冰雪地上躺满了伤亡人员,其中有的乘客已身首异处。

  约40分钟后,当地的营救人员赶赴现场。据营救人员统计,这次车祸造成28人死亡(其中一人送医院抢救后死亡),11人重伤。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亲赴事故现场的某媒体记者。据该记者称,造成此次车祸的主要原因是当地个体客运司机阿不都热依木ܮ买买提抢道行驶的结果。经当地客管部门证实,这位司机所驾驶的面包车原核定坐位是9人,后经改装成19人,而事发时,该车的实际人数达39人。


 
分享:
 
人气:11,2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