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化恐怖的魔爪伸向美国华人
 
2001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Jamestown 基金会十一月二十一日在“中共国概述”中有一章专门报道了中共对美国中文媒体的控制和渗透,该文写道:美国目前有二百四十万华人,其中百分之八十二的华人在家里讲中文,百分之六十点四英文水平有限,华裔因此对中文媒体的依赖性很强,他们通过中文媒体来了解民主、人权和其他的美国精神,而中共的文化特务正在钻这方面的空子,企图借此散播中共恐怖文化、煽动华裔的仇美情绪,从而引起了美国政府和国会的特别关注。

在一九八五年前,美国的中文媒体主要来自台湾和香港;之后,随着大陆移民的增加,形势发生了变化,中共政府做出了“巨大努力”介入中文媒体,向美国输出文化恐怖。在这方面,中共使用了四个策略:

1)以全资或拥有主要股份的形式直接控制报纸、电视、无线广播;

2)利用独立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来影响这些媒体;

3)购买广播时段或广告空间;

4)派遣文化特务渗入独立媒体工作,从内部发挥作用。

目前,美国主要四种中文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和侨报,发行总量约七十万份,已经全部被中共直接或间接控制了,其中:

侨报:九○年成立于纽约,直接受控于中共,一直毫无避讳地在美国宣传中共官方的声音与观点,误导华人舆论同美国民主为敌。

星岛日报:三八年创立于香港,六○年代进入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八○年代后期,星岛日报遇到财务危机,中共以帮助摆脱危机介入,经过十年的“侵食”,该报已经转化成将中共仇恨登陆美国的主要代理人,报纸老板Sally Aw Sian 也因此当上了中共的政协委员。另外,在星岛日报内部,负责该报社论的北美副总编,竟是臭名昭著的以专肆愚民、撒谎、仇美为能事的前人民日报编辑Larry Lee (李戈);而在今年发生的海南撞机事件中,星岛日报的两个专栏作者因为站在美国主流民意立场上呼吁中共放人还机,莫名其妙地在报纸同仁中被按中共方式孤立、攻击,遭受文化迫害。

明报:香港九七年并入中国大陆前,已经通过第三方购买方式纳入了中共的海外别动队,经营该报的马来西亚商人同中共有密切的商业利益来往。其内部同星岛一样,都有一个非明文的规定:不发表任何独家赞同民主的报道,只是为了迷惑美国情报机关的视线,才偶尔引用一些西方来源的消息,以显示“中立”。在明报工作的员工私下都承认,他们的真正老板是中共驻美领事馆。

世界日报:原来是在台湾影响最大的联合报网的分支之一,由于世界日报正试图开拓中国大陆市场,也不得不屈服于中共文化特务的压力,接受中共「赞助」以及对董事会的改组,近年来更在发表任何揭露中共罪恶的有关文章上表现极为谨慎。

最近,中共文化恐怖的魔爪更延伸到了广播电视领域,它在禁止西方华语媒体进入大陆的同时,却通过收购华语广播电台、在美国各主要城市租用频道时段、透过卫星提供二十四小时免费节目等手段,大力促销中共恐怖文化和仇美情绪。现如今,中宣部属下的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第四套),总参情报特务掌控的凤凰卫视,以及由共资主导的洛衫矶、纽约的三家华语广播电台,已经进入了美国华裔居民的家中,它们每天都公开播送着煽动华人民族主义、敌视美国民主文化的节目,其最终目的就是要通过舆论导向和仇恨宣传,在美国的华裔中建立一支仇视西方政治的「亲共」第五纵队。

但是,由于这些中共控制的广播电视在炸毁中共驻南使馆、海南撞机事件和九一一恐怖袭击中打着“中立”的幌子公开同美国文化和美国民主为敌,它们的邪恶嘴脸已经充分暴露并进而引起了美国舆论的警惕,上述美国基金会的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和国会已经准备对它们采取必要措施,以消除中共恐怖文化的温床。

资料来源(中华评述)


 
分享:
 
人气:11,74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