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学生互联网举报 北京揪出贪官程绍志
 
2001年12月2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一名身在国外的留学生通过互联网举报,将局级贪官程绍志推上审判席,这是近日从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了传出的消息。
 
万维网引述《北京娱乐信报》报道,该院副检察长高保京介绍,一位远在国外的留学生日前通过二分院的网站,向检察长马剑光举报中国某股份有限公司油田开发部副主任、原河南石油勘探局副局长程绍志涉嫌受贿一案,成为检察机关网上举报第一案。此案即将侦查终结,并将于近日提起公诉。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至十一月,该院依法查办的十九件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全部为大、要案。其中局级干部涉嫌犯罪七人,两名副部级干部涉嫌犯罪案件由高检院、市院侦查终结后交由二分院移送审查起诉。如该院查办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常殿元(正局级)挪用公款三百万元案,中国海外贸易总公司驻迪拜长城贸易中心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副局级干部隋学禄和会计宋士潮涉嫌贪污案,北京花园别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燕挪用公款一千五百万元以及律师事务所从业人员与案件当事人相勾结窝藏、转移赃证物案等。
 
高副检察长说,今年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已不局限于金融、房地产等案件多发部门,还涉及到高等院校、出版社等国有事业单位,窝案、串案越来越多。


 
分享:
 
人气:10,8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