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首正「枯萎」
 
2001年11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1月26日讯,黄河源头第一县的玛多出现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旱情,7月份以后,降水量比上年同期偏少71%,而蒸发量达196.4毫米,二者比值为1比9,达历年极值。

入秋之前, 大多牧草未结草籽便提前枯死,大片大片应是绿色草地的地方,已成为荒漠和沙地。黄河、扎陵湖、黑河三乡受旱面积达2000万亩,布青山一带牧草全部枯黄死亡,无产草量。花石峡、清水、黑海三乡受旱面积达1800万亩。全县平均亩产牧草不足20公斤。干旱致使全县1599户7640名牧民和38万头(只、匹)牲畜受灾。2095万亩夏秋草场可利用率只有50%至60%,30万牲畜无法安全越冬,70%的牧民只能背井离乡,租借他乡草场进行放牧。


 
分享:
 
人气:9,85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