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001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在上海亚太经合会记者会上,中共外长唐家璇厉声指责台湾记者,说「中共」已是历史名词,然后又粗暴喝止台湾经济部长林信义的发言解释,在电视播出后,台湾民众深感受辱,反弹强烈,民进党和陈水扁为此大声抗共,引起中共高层的注意。

以言行稳健著称主管外事的副总理钱其琛对唐家璇的表现极不满意,在内部会上批评了唐家璇缺乏弹性。钱其琛批评唐家璇说:「在国际会议上我们表现可以更有弹性一点。你可以让他(林信义)补充,他讲了你再补充,主动权还是在我们手上。」据悉当时钱其琛尽量放平语气,但脸色却很难看。

知情的消息人士指出,姿态强硬,斗争性强,缺乏外交官彬彬有礼风度等,是中共外交官的通病,而非唐家璇所独有。唐家璇敢在国际会议上撒泼,没有背后的支持,他敢吗?就象911事件发生后,若不是中共当局引导那些网友骂美国,哪个敢骂?哪个骂了不得进局子、判刑?所以中共的官员不好当啊,出了纰露自己兜着走,例如孙玉玺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现当权的一批外交官,都有文革背景,有的就是红卫兵造反派出身,如前外交部发言人,现中国驻法大使吴建民就是一名造反派头头,一身的「造反派脾气」。像现任副外长李肇星任驻美大使时,也被亲中侨界讥讽为「斗鸡公」,经常让海外的观众在电视上看到他恶形恶相宁左勿右的表演,所以以致现在有人一提李肇星就哈哈大笑,说:“这样的人还能回国升官,当副部长?看来大陆升官不管德才兼备,只顾看马屁拍得响不响。这样搞下去,国家怎么能好得了?”

连中共收买的海外人士都看不下去,也向外交部提过意见,说中国外交官无外交官风度,在海外影响很坏。但光用「积习难改」来搪塞就行了吗?根本问题不在这里。

您看中共中央江主席4月5日在智利访问时的表现,唐家璇、李肇星、吴建民们能比得了吗?


上梁不正下梁歪




 
分享:
 
人气:16,8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