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CNN和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9时21分消息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来自CNN和Reuters(路透社)的报道,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9时21分消息:

据中国电台报道,11月20日下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示威的35名法轮功学员已被勒令离境。35名参加这次集体示威的西方法轮功学员分别来自北美、欧洲和以色列地区等。他们在天安门广场打开了写有“真善忍”的横幅。据目击者说,这些示威者后被警方和便衣强行押上微型面包车,带至附近的公安局。

中国的广播新闻中说,“有关部门对这些触犯中国法律、扰乱公共治安的外国人给予警告,勒令他们在一定期限离开中国。”

迄今为止,这是在北京的心脏地区发生的一起最大的外国人示威事件。示威者发出的示威声明中说,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瑞典、瑞士、英国和美国的法轮功学员,他们的身份中有公司首席执行总裁、核工程师、大学学生、医生、家庭主妇、母亲和技术顾问。

“我们代表数以万计被关押、被迫害、甚至被他们自己的政府所谋杀的中国法轮功学员来这里请愿,我们来到这里是请求中国政府结束这两年多来场对法轮功施加的暴力和恐怖迫害。”示威者在这份由美国的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出的声明中写到。

法轮功方面指出,自1999年法轮功被当局禁令后迄今已有五万名法轮功学员被监禁在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大约300名在关押期间被迫害致死。

中国当局则指控法轮功是「邪教」,「意在谋反中共政权并因教导“生病不吃药”导致1400死亡案例」。

此间,驻北京的各大西方国家的大使馆表示他们还没有得到被捕公民的确凿消息。但瑞典大使Kjell·Anneling告诉路透社记者说,“我们通过瑞典的新闻报道知道此事,因为参加示威的瑞典公民们通过电话告诉家人,并告诉家人通知瑞典媒体。” “我们知道他们现在已被警察带到广场附近的警察局。我们会尽快找到他们的下落。

美国大使馆则说,他们已经提请中国当局证实美国公民被捕的情况,并要求尽快与他们会面。但中国方面没有答复。

「人民报编译部」11月20日编译

 
分享:
 
人气:10,6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