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惊呼:“外国人!”
 
2001年11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日下午两点左右,大约有35名西方人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打出“法轮功”横幅,并呼喊口号,10分钟后被现场公安和便衣警察装入7辆小巴带走。

美联社报导,这群参加集体示威的西方法轮功学员大多数是20多岁和3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是以旅游者的面貌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的,他们彼此说着话、拍照留影,大约有一个钟头,然后,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正,他们一齐双盘坐下打坐,双目微闭,两手结印。

参加这次突发性示威的外国法轮功学员的国籍目前尚不清楚,但是其中一名年轻人身着印有加拿大国旗T恤衫,另一名年轻人手持德国国旗,他们用汉语齐声喊“铲除邪恶!”

一群蜂拥而至的警察和便衣扑过来,想冲散他们,但是这些年轻的法轮功学员手挽着手,与警察对峙,拒绝被捕,过一段时间后才被强行押上警车。

周围的中国人都很吃惊,其中一人说:“外国人。”

这是近年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最大一次外国法轮功信徒聚会之一。他们来自英国、瑞士、爱尔兰、瑞典、以色列、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其中有公司首席执行官、核子工程师、大学生、医生、家庭妇女、母亲、技术咨询员等。

瑞典大使Kjell Anneling说,其中有五名瑞典人。

据信息中心说,当日警察将一些人踢倒在地,一名妇女被一记耳光打昏。


 
分享:
 
人气:10,13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