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拉格爾:迎合習這樣的獨裁者,道德上錯誤,策略上愚蠢
 
【人民報消息】11月1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高峯會在美國舊金山開幕。同一天老中青三代中國民運領袖魏京生、王軍濤和王丹召開記者會,宣佈將舉行國事會議,討論結束中共暴政。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眾議員(Mike Gallagher)與會表示支持。他表示:「世界迎合像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不僅在道德上是錯誤的,戰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週六,全美各地兩百多名中國民運人權人士聚集到舊金山市的Canopy by Hilton San Francisco SoMa 酒店,參加「國是會議」新聞發布會,隨後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舉行了「中國時局」研討會。

中共統治陷入危機,需要討論中共暴政崩潰後的政治前景

在習近平訪問美國舊金山的前夕,11月11日下午1點,海外民運、人權活動人士和異議人士匯聚一堂,中國「國是會議」記者會拉開了序幕。

在記者會上,有「中國民運之父」之稱的魏京生先生做了題為《我們關於時局的看法》的演講。魏京生說:「兩週前,李克強前總理之死沒能爆發大規模的抗議,但這是在積累憤怒,蓄勢待發。習近平的倒行逆施從『清零』到經濟危機,從政治到軍隊的大清洗,已經不僅僅使得中下層的中國人民天怒人怨,中上層的官吏和軍人們也是戰戰兢兢,惶惶不可終日。」

魏京生分析,習近平正陷入極度危機,包括經濟危機,中國更離不開美國。他表示:「向習近平妥協,也不會讓他改變其內外政策,中共也不會停止援助俄羅斯、伊朗和其它恐怖組織。迫使它停止國際冒險的最好策略,就是堵住中共不公平貿易的漏洞,繼續限制中共偷竊技術的管道,並且大力推動中國的人權民主運動,迫使中共內部產生革命性的變化。」

魏京生總結:「中國內部反共的勢力和反習的勢力正在與日俱增,並且逐漸合流。國際社會的關注和推動,是能不能在中國向前一步推翻專制,建立民主的重要條件。希望國際社會不要被習近平的謊言所欺騙,再一次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

結束暴政,共商國是,創建民主中國

北京天安門八九民主運動學生領袖、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訪問學者王丹,在記者會上宣讀了題為《結束暴政,共商國是,創建民主中國》的中國民運召開國是會議宣言。

王丹說:「今天,在亞太地區國家首腦聚會商議世界發展大計之際,中國民主運動宣佈,我們將舉行國是會議,商議結束中共腐敗暴政,建立民主中國的方案。」

王丹表示:「當今中國處於危難之中,是四十多年來的至暗時刻……中國各界迫切期盼結束中共暴政和習近平獨裁。人類數百年政治發展的成功經驗和中國兩幹年政治災難證明,只有自由民主的製度,才能結來暴政、實現公民公平分享發展的果實和長治久安的安全理想。」

宣言指出:「世界和平發展需要創造一個民主中國作為可靠的保障;創造一個民主中國,需要周全、可行的操作方案;出於中國民運人士長期奮鬥的使命感,我們,魏京生、王丹、王軍濤,中國民主運動人士,決定倡導舉辦國是會議,誠邀各界支持國是會議,與我們一道探討結束暴政、創建民主中國的方案,為中國、為人類、也為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後代,拼搏一個可靠、安全和光明的末來,一個有著充分的人權、民主、公正與法制的未來。」

王丹在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發起這個會議的目的很簡單:中國在中共和習近平的統治下,已經越來越倒退回極權專制,人民的生活和安全都越來越得不到保障,當局的窮兵黷武也讓戰爭的危險越來越近,在中共和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國日益陷入災難的深淵。值此之際,我們呼籲全體國人站出來,推翻一黨專制,挽救國家和民族。我們對各方面的意見持開放態度。我們希望各界有識之士能夠坐下來,在求同存異、資源共享、項目合作的原則下,認真討論和製定改變中國的具體戰略和方法,讓中國的改變早日到來。」

關於國是會議的解釋和方案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做了《關於國是會議的解釋和方案》的演講。他解釋了為什麼要選擇在舊金山APEC會議期間宣佈即將召開中國「國是會議」。

他說:「很多人還在裝糊塗,就像雲集在此的亞太地區領導人一樣。儘管很少有人懷疑,習近平的獨裁主導的中共暴政是當今人類和平發展的最大威脅,並在未來必將與自由民主力量發生毀滅性衝突。但人們還是煞有介事地討論與中共一道謀求和平發展。我們要透過國是會議,讓世界看到中國變革的希望前景:中國人已經準備好民主革命,讓中國真正成為世界和平發展中堅份子。」

王軍濤指出,他們將在憲政民主的建國方案和民主革命建國路徑圖兩大領域,透過三步驟的行動程序討論結束中共暴政的政治前景。他說:「在民主革命行動研究方面,我們要討論民主建國革命的路徑圖,這將包括下述議題:推翻暴政的破局事件、 國家政權接管與過渡期管理、圓桌會議制憲、 繼往開來的轉型正義、民運力量發展與建設。」

王軍濤總結說:「今天發布宣言後,我們將透過各種現代傳播機制,提出舉辦國是會議的政治議題,發動各界共襄盛舉;第二步,我們將打造一個專業討論和製度設計的工作平臺,讓中外專業力量討論中共暴政之後的製度建設方案和實現這樣的方案的民主革命行動策略;第三步,我們透過傳播機制和政治行動,以專業討論引領公眾討論民主建國,建立一個全民參與國是會議的社區。我們將在近期公佈第一次國是會議的議題和召集方式。」

美國議員力挺國是會議記者會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眾議員(Mike Gallagher)參加了國是會議新聞發布會,並發表演講。一開始加拉格爾眾議員引用蘇聯異見作家亞歷山大.索爾仁尼琴的話:「為真理而站起來並不算什麼,要為真理而戰,你必須坐牢。」表達了對三位在中國坐過中國政府監獄的民運領袖魏京生、王軍濤和王丹的尊敬。

加拉格爾眾議員指出情況非常嚴峻,他說:「華盛頓特區周圍的許多中國觀察家認為,臺灣海峽可能是21世紀最重要的戰場。」他進一步指出,面對中國政府的國家意識形態宣傳,美國等西方國家必須正視與應對。

加拉格爾說:「美國並沒有真正的宣傳,沒有統戰部門。在人們的思想戰場上,我們沒有龐大的國家媒體體系,沒有常備軍隊。我們需要考慮的問題是,如何反擊?我們如何在保持價值觀的同時進行反擊呢?我相信魏京生等民運人士、異見人士和中國網民有部分答案。我們將不得不像遊擊隊一樣進行鬥爭。」

加拉格爾指出:「為什麼像彭立發這樣的英雄會讓中共感到恐懼?因為他刺破了中共虛假共識的泡沫。他向黨的統治之心投下了一把匕首,揭示了習的統治是一個謊言,那位皇帝不僅一絲不掛,而且數以億計的中國人知道他是赤裸的。」

加拉格爾在演講中提到了中國在全球的跨國鎮壓事件,他說:「我們在美國大學校園上看到了跨國鎮壓的事件;在曼哈頓市中心看到了中共非法的警察局設立;在愛荷華華農田上看到了中國對農業技術的竊取……我們必須緊急建立真正的全球戰略,與我們的盟友一起處理這個問題,我們現在正在做的不夠。」

加拉格爾眾議員也提到一些積極的事情,他說:「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可能採取一些行動,其中一項是切斷美國資本流向中國的軍事和技術領域,以防止我們資助自己的毀滅並參與種族滅絕,這需要透過立法來解決。另一項是禁止或強製出售TikTok,以防止中共控制美國最大的社交平臺並將其用作宣傳工具。此外,我們還需要透過政府激勵和限制的方式,在關鍵領域如先進製藥原料、重要礦產的開採和加工中恢復我們經濟的獨立,以便在美國或我們信任的盟友國家進行這些活動。這些行動可能對美國針對中共的國家政策產生重大影響。」

在互動環節,有人問眾議員如何看待在這次APEC峯會期間,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和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為美國商業領袖提供與習近平共進晚餐的機會這件事情?

加拉格爾眾議員說:「這正是我出現在舊金山的原因之一。我必須指出,世界迎合像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不僅在道德上是錯誤的,戰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透過剝奪對中國市場的進入,中共迫使那些即將在舊金山集會的跨國公司進行自我審查。西方的綏靖,忽視中共對藏人的殘酷鎮壓和新疆集中營,是可悲的。商業界是時候摘掉金色的眼罩了,你們的綏靖,只是推遲痛苦解決方案的時間而已。」

中國運輸業者將積極參與國是會議

國是會議記者會後,美國之音的記者採訪了一些與會的中國民運人士。這次APEC會議期間舊金山灣區反習抗議活動總協調人趙昕告訴美國之音記者:「今天新聞發布會提到的這些問題是我們民主人士長期以來一直在探討和研究的問題。事實上很早,我們就想召開國是會議,這次正好藉習近平來舊金山參加APEC峯會的機會,我們跟他一起同臺演出,召開國是會議新聞發布會。」

對於中國的民主運動形勢,趙昕樂觀的表示:「我們相信中國的時間已經到了,在習近平『總加速師』的催化之下,中國在全面倒退,在金融經濟上的危機全面爆發,社會和政治的危機也在加劇,現在中國可能已經到了像前蘇聯一樣可以在一日間崩潰的階段。我們應該做好準備。今天是中國國是會議,明天可能是影子議會,後天就可能是民主中國的雛形。我們將盡力做好準備!」

獨立時評人任松林博士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現在全世界的國際局勢比較明朗,是時候討論(建立中國民主)這些事了。因為自從貿易戰以來,中國的政治和經濟已經陷入了巨大危機。全世界,尤其是美國的政治家們都已經認清了中共的真實面貌。是時候了!」

八九學生民主運動的領袖之一、《零八憲章》簽署人之一的趙常青先生也參加了這次國是會議記者會。他告訴美國之音的記者:「三位共同發起國是會議,對海外民主運動來說是一件大事。我非常期待明年2月24日中國國是會議的召開。從中國民主牆運動到現在,中國民主運動已經走過了艱辛的四十四年,有過很多挫折,也受過很多幹擾和打壓,中國民主運動的規模還是在發展壯大。希望隨著國是會議的召開,進一步推動中國民主人權事業更好地開展。我希望國是會議在中國民主轉型後就是未來中國的議會。希望國是會議作為中國民主運動最新的一個組成部分,會更好地推進中國的民主進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3/786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5.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6.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7.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8.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9.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10.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11.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2.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3.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16.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7.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8.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21.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7.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3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31.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2.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3.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4.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