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橋橫幅事件後 官方急聘看橋員(圖)
 
2022年10月18日發表
 



北京市天橋上出現帳篷和看橋員。

【人民報消息】北京海淀區四通橋10月13日出現「反黨」橫幅事件後,有消息顯示,北京當局在找人看橋。網傳圖片顯示,橋上橋下均有人看橋,而且旁邊搭着帳篷,還有招聘信息披露「看橋員」的薪酬。

10月14日,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傳出多張北京市天橋的照片,顯示天橋上出現一頂帳篷,還有頭戴黑色帽子的人,上衣外套是亮綠色,褲子是黑色。

知情網民留言寫道,現在橋上都會有一個小帳篷和兩個保安人員,然後橋下停一輛警車,他們可能這段時間就一直在那兒守着。

還有照片顯示,天橋上站着穿「志願者」紅色上衣或穿着亮綠色上衣的人,有的天橋上有帳篷。橋下路燈杆旁邊也有人看守着,旁邊也搭着帳篷。

網傳視頻顯示,北京一天橋上,一個身穿黑色制服的人來回走動,到處張望查看。

與此同時,網上傳出招聘截圖。一招聘羣的招聘信息稱,只要20人,日結320元(人民幣,下同),工作內容是看橋。條件是18歲至45歲,身高168公分以上,每天24小時看橋,最少工作15天,當天上崗,管吃住,住帳篷,兩人一崗,必須在京7天以上等等。

記者撥打招聘信息上的電話,電話一直無人接聽。而微信消息顯示,該號碼過於頻繁加好友,要求稍後再試。

記者又撥打一名發招聘廣告的人員電話,得知現在確實在招看橋的人,全北京市的安保他們都有涉足。

該人員說,只招男性,工資一天24小時360元,這個價格的已經招滿了,現在招24小時260元的。晚上在橋下有一個小帳篷,就在那裏睡覺,24小時不離橋。

當被問到看橋工作內容時,該人員說,工作內容就是「維穩」,看着上訪人員,別讓他們出現,一發現就趕緊打電話報告;再就是看着橋上過往的人。

該人員還表示,不只是在二十大期間招,長期招。

記者14日還聯繫上另外一位招聘人員,對方也證實在招看橋員,招到10月底。

該人員說,看橋的,睡帳篷或睡車裏,發被褥,工資高。今天最高的工資是320元,日結,至少幹一個月,晚上10時以後可以休息。

該人員提醒,看橋員工作的時候穿保安服,按照他們的規定,安排到哪個橋就看哪個橋。

該招聘人員說,男女不限,55歲以下的都可以去看橋,管吃管住。至少招20人,有的項目要招100多人。

記者致電海淀區城管執法局,一名女工作人員說,招人看橋的事情是街道在做,需要找街道。海淀街道辦事處電話無法接通。

北京西三旗街道辦事處女工作人員說,沒有這個事情,提供了城管局的另一部電話。但記者撥打後無人接聽。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北京官方派出穿上民兵制服的人連夜看守所有行車和人行的天橋。各區政府還刊登招聘廣告急聘看橋員,每天24小時分兩班制在橋上站崗,每天工資280至320元,即每小時工資最多隻有26元。

網民說,共和國新崗位——看橋員,自大白之後,再次獨創性地開闢具有新時代中(共)國社會主義特色的就業崗位,必須一賤(鍵)三連。

網民表示,交通督導員、防疫糾察員、垃圾分類督導員、市容巡查員、看橋員⋯⋯這些職業,正常國家的人都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還有什麼底層中(共)國特色社會主義職業啊?△

 
分享:
 
人氣:24,4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