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江苏南通城管围堵哄抢摊贩老人(图)
 



江苏南通城管野蛮执法围抢甘蔗,当事老人倒地痛哭。

【人民报消息】江苏南通市日前发生一起暴力执法事件。城管当街围堵哄抢摊贩老人的甘蔗。这是继今年9月南通城管将摆摊老人狠摔在地后,又一起暴力执法案件。

南通一名卖甘蔗的老人遭围抢,视频12月6日在网上流传。画面显示,多名身穿印有「静通市容」字样制服的管理人员,团团围住一位推着单车的老人,抢光他车筐里的甘蔗。

视频里的摊贩老人:「呜呜……」事件曝光后,引发极大民愤。

事发现场附近的匿名商户表示,我们很同情这个老人的遭遇,我看到了,我肯定会上前去制止。就算老人不对,也应该不是这个做法吧,那么多的人围着一个人,任何人都会感到恐惧、害怕吧。」

事件发生在南通市海门区,现场附近商户说,9月份才刚刚发生过一起南通城管拎起摆摊老人狠摔在地上的事件,没想到这么快又发生类似事件。

南通市海门区市民王先生说,在底层生活,摆个摊,卖个东西,(城管)管太严格了,这一次肯定是他们做得有点过分。

当地官方通报,哄抢卖甘蔗老人的是政府外包的市容管理人员,目前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对海外媒体表示,当地政府执法外包,缺乏法律依据。

张建平说,城市管理确实属于行政管理职责,行政管理是不能外包的,这个没有法律依据,这是毫无疑问的。

那么九月份殴打老人的经过是怎么发生的呢?

9月15日,一段江苏省南通市城管拎起摆摊老人,将其摔向马路的视频被大量转发。

9月16日凌晨,记者从南通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经查系协管人员,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5日,罚款1,000元(人民币,下同)。

网传监控视频显示,9月15日早晨5时44分,一辆城管执法车停靠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海街道一小区门口。此时马路对面一名摆摊老人已收拾好东西,准备放在手拉车上离开。正在老人准备起身时,3名身穿城管制服的男子走向老人,其中一人抢走老人手中的红色袋子,争抢过程中,老人摔倒在路中央。

老人摔倒后,抢夺袋子的城管人员将老人手中的杆秤没收,并扔到执法车后备厢内。老人起身上前与3人交涉,并跪倒在地。3人准备离开时,老人再次到车前与3人交涉。

5时47分左右时,一名城管人员下车,打开后备厢将杆秤拿出掰断后扔在路边。老人则坐进后备厢中试图再次与其交涉。而掰断杆秤的城管人员拎起老人后,将其摔在马路上。

事件发生时,另一名城管人员在车旁围观,随后老人艰难起身。3人准备离开时,被围观群众拦住。

围观人员介绍,老人并非固定摆摊的商贩,只是偶尔将自己种的菜拿到路边卖。9月15日一早恰巧碰到城管巡查,准备离开时发生了该事件。

9月15日下午,该视频被曝光转发,当地小区工作人员表示,涉事城管人员已被停职。

9月16日凌晨,记者从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了解到,9月15日6时10分许,该局小海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人称其母亲在卖农产品时被城管打了。经查明甩摔老人的是小海街道城管协管员吴某,其在管理流动摊贩的过程中,对张某实施了故意损毁财物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违法行为。

多年来,中国各地城管暴力执法案件层出不穷,引发公愤后,政府往往将责任推给临时工、外包人员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0/7362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1. 张高丽性侵彭帅发酵 曾庆红急眼一耙搂出习全家(多图) (682,605次)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
2. 十八大趣闻 吴仪一声"婊子" 江泽民急的跺不了脚(图) (491,679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3.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2) (多图) (421,114次)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4. 惊人内幕:中共谍海最大惨败 邓文迪被抛出(1) (多图) (375,959次)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5. MH370!神秘失踪案即将水落石出(多图) (345,134次)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6. 小笑话:江绵恒问邓文迪被退货原因(图) (342,199次)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7. 美国小英雄泪眼见证正义战胜邪恶 (多图/视频) (328,868次)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8. 评《寻狗》 人不如狗,贪字得贫 (图/视频) (316,541次)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9. 新唐人感恩节今天播出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图/视频) (298,015次)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10. 想从小胖墩儿变帅哥帅姐吗?瞧这儿! (图/视频) (291,205次)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11. 天哪!“艺术家时装”设计总监是他…(多图) (279,551次)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12. 六中全会后!小学生作文真情流露 老师评语盖了帽儿(图) (278,647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13.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2集:令人震惊的活体器官摘取(图/视频) (276,368次)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14. 《铁证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集:目击者举证(图/视频) (275,752次)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15. 精彩视频!姜光宇的调侃笑死人(图/4视频) (272,272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16.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5集 一台移植手术多个备用供体(图/视频中英字幕) (241,447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17.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4集 急诊肝移植高达26.6%(图/视频中英字幕) (239,556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13集 器官等待平均一至二周(图/视频中英字幕) (236,207次)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19. 太离奇新闻!想死的没死 想活的没活(多图) (218,126次)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 轰动芬兰的一个轮回故事(图) (206,386次)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21. 精彩绝伦!姜光宇大话米开朗基罗 (图/3视频) (180,989次)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22. 访民被关暗室 拍视频外传遭警审讯(图) (92,624次)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23. 杭州访民维权 遭小区书记举报被拘留(图) (92,159次)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24. 南京房市掀降价潮 引发业主维权(图) (91,976次)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25. 河南官府招商设厂 强拆占地挖祖坟(图) (91,387次)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26. 控告庭长违法 王宇等3律师遭扣押(图) (89,390次)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27. 张展狱中命危 民众联署吁紧急救治(图) (88,880次)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28. 公民记者陈秋实直播 账号被限900年(图) (80,036次)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29. 民生观察网站创办人刘飞跃 刑满出狱(图) (79,035次)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30. 河北弘和宾馆设黑监狱 更多内幕曝光(图) (78,978次)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31. 陕西民众频频群访 文件泄案件众多(图) (78,321次)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32. 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78,247次)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33. 世界人权日 多名维权人士外出受阻(图) (77,477次)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34. 逾二十访民进京维权 高呼:人权高于主权(图) (77,319次)

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35. 著名人权律师梁小军 被吊销律师执照(图) (76,7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