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否決國防授權法 斥責是給中俄的禮物(圖)
 
2020年12月23日發表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3日正式否決了2021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並稱這一法案是送給中共和俄羅斯的禮物。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23日正式否決了2021財年的《國防授權法案》,並稱這一法案是「送給中共和俄羅斯的禮物。」

「我將退回第6395號法案,即《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我的政府明白法案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遺憾的是,該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未能包括尊重退伍軍人和軍隊歷史的條款,並且與我的政府在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行動中把美國擺到第一位的政策相矛盾。」川普說。

「這是給中(共)國和俄羅斯的『禮物』。」他補充說。

川普說,法案仍未能對《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保護谷歌、推特和臉書等科技公司可免於內容訴訟的法律條文——做出任何有意義的修改。「未終止第230條——它所帶來的非常危險的國家安全風險將使我們的情報工作幾乎無法執行,因爲它讓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的(情報)每一步都在做些什麼。」

他強調:「第230條爲外國虛假信息在網上傳播提供便利,這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和選舉誠信構成嚴重威脅。它必須被廢除。」

在今年的美國大選舞弊爭議中,谷歌、推特、臉書等高科技公司在第230條的保護下,對提出選舉舞弊、假選票等言論持續行使刪除與打壓的政策。

川普也反對《國防授權法案》中包括建議重新命名10個以邦聯領導人命名的軍事設施,以及可能減緩美國從阿富汗以及德國撤軍的計劃。

川普還批評,法案內容包括限制總統維護國家安全的能力,限制總統可用於應對國家緊急狀態的軍事建設資金金額。川普說,「該法案還包含一項修正案,減慢全美範圍內的5G推廣,特別是在農村地區。」

「我不會批准這項法案,因爲它將把華盛頓特區機構的利益置於美國人民的利益之上。我有責任不批准,並將第6395號法案退回衆議院。」川普總結說。△

 
分享:
 
人氣:46,5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