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助監測瀾滄江水壩計劃 12月14日啓動(圖)
 
2020年12月15日發表
 



泰國境內的湄公河流域。

【人民報消息】據《外交家雜誌》報導,美國國務院資助的「湄公河大壩監測」計劃12月14日啓動,旨在利用衛星監測湄公河上游(中國境內叫瀾滄江)的大壩水位。

報導指出,該計劃將於15日起以接近實時的方式對外公開。該計劃還有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位於華盛頓DC)、美國研究公司「地球之眼」參與合資。

路透社稱,此計劃利用衛星數據,追蹤中國和其它國家的大壩水位,收集「地表溼度」數據以監察湄公河自然流量。「地表溼度」數據將顯示該地區哪些地區比平時更潮溼或更乾燥,是觀察大壩對自然流量影響程度的重要指標。

路透社報導指,史汀生中心研究員布萊恩.艾勒表示,監測數據證明,中國大陸11座主流大壩的設計和運行方式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讓其以最大效力發電,產生的電力賣給中國東部省份,絲毫不考慮對下游國家的影響。

該研究指出,2019年下游其它國家遭受嚴重旱災之際,正是中共將水資源攔阻之時。

今年4月份,該研究曾發表報告指,中共在湄公河大建水壩控制水流,導致下游泰國、老撾等多國乾旱,水位創新低。

據悉,瀾滄江(湄公河在中國境內河段被稱爲瀾滄江)全長4,350公里,源於青海,流經西藏、雲南,再流經緬甸、老撾、泰國、柬埔寨和越南。△

 
分享:
 
人氣:46,22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