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澳洲總理合作抗共 簽署"相互准入協定" (圖)
 
2020年11月18日發表
 



澳洲總理莫里森11月18日到訪日本,在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晤。

【人民報消息】澳洲總理莫里森11月18日到訪日本,在首相官邸與日本首相菅義偉進行會晤,雙方達成並簽署日澳「相互准入協定」,進一步落實日澳的「準同盟」關係,雙方還強調要維護香港的民主程序。

菅義偉表示,日本和澳洲將加強合作,以實現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莫里森說,我們對於我們所處的印度太平洋地區,同樣有着非常獨特的看法。作爲兩個志同道合的自由民主國家,必且都是以市場經濟爲基礎的經濟體,這賦予我們的關係特殊的責任。

這次會談,日澳兩國達成「相互准入協議」,允許雙方軍隊互相造訪,同時促進兩國在彼此領土上進行訓練和聯合軍演。莫里森和菅義偉進行簽署儀式,並交換協議。會後,兩人也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謹在此宣佈,這次,我們就『相互准入協議』基本上達成協議,我們正在進行談判,以將日澳安全與國防合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澳洲總理莫里森說:「因此,今天我們的特殊戰略伙伴關係變得更加牢固,特別是因爲,今天我們就日本和澳洲就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防衛條約達成『相互准入協議』,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日澳「相互准入協定」已歷經6年協商,但仍須要兩國的國會議員批准。△

 
分享:
 
人氣:47,5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